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刘老根大舞台与爱新鲜的北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57  北京晨报

  北京人图新鲜的性格,侯宝林先生有个相声段子来形容:街上有两个人头顶盆子走路,在前面走的那位盆子上写着“摸摸,五毛”,后面顶盆子的那位写着“涮涮,五毛”,就有不少北京人喜欢去摸,结果,前面盆子里盛的是狗屎,后面那盆是清水,就这样也一路都有人摸了狗屎之后再涮。

  我没有贬低刘老根大舞台的意思,而是希望刘老根大舞台能趁着北京人的新鲜劲儿把戏做好,让二人转越来越红火。赵本山在此次刘老根大舞台进京时心气儿颇高,甚至放言二人转此次进京的意义可以和二百年前徽班进京的意义并肩。但徽班进京至今,京剧成为京城人欣赏戏曲的第一大剧种,其实也是历经坎坷,经历了不少变革,也仰仗着“四大须生”、“四大名旦”这样的京剧名家成就了这一剧种,况且徽班进京能在京城文化史上大书一笔,也不是当事人说了就算的。

  赵本山、小沈阳如今风头正劲,又都有着“摸摸”再“涮涮”的精明头脑,想赚北京人的钱那是不成问题的,前期装修剧场投入三千万也说明了他们将二人转扎根北京的决心,但如果因为装修成本高,就摊在门票上恐怕欠妥,希望他们从长远着眼能趟出一条黑土文化移植的新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