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鱼》游天津 低价票过足童话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1:36  城市快报
《美人鱼》游天津低价票过足童话瘾(图)

《美人鱼》剧照

  流传百年的《美人鱼》童话故事在无数个夜晚温暖了孩子的梦。5月22、23、24日,代表“海派”木偶艺术最高水平的上海木偶剧团将带着大型木偶剧《美人鱼》在本市光华剧院连演6场(22日1场、23日3场、24日2场)。

  木偶剧《美人鱼》根据著名的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传统木偶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等几类。表演区和操纵木偶的演员要分开,演员躲在幕后操纵,观众见偶不见人。”主办方介绍说,“而《美人鱼》则采用开放式的黑影戏舞台,木偶都是需要两三个人一起操作的大木偶。此外,《美人鱼》中的木偶将和穿着卡通衣服的真人同台表演。”

  《美人鱼》是近年来上海木偶剧团少有的大手笔、大制作,为了与原著风格统一,木偶剧《美人鱼》的舞台被布置成为海底世界:火红的和深蓝色的树木,树上的果子亮得像黄金,花朵开得像火焰,珊瑚、海草、游鱼、礁石到处都闪耀着奇异的蓝色……观众能在这里过足童话瘾。

  据介绍,《美人鱼》已在上海、宁波、重庆等地进行了百余场演出,曾在四川地震灾区义务演出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这部互动欢乐的木偶剧还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让小美人鱼变成了亲子桥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办方虽然是以高品质的演出赢得市场,但他们走的却是低价路线。“我们的票价分别为120元、100元、80元和60元。”主办方介绍,在近年来的演出市场中,这种高质量的童话剧并不多,之所以走低价路线,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小朋友走进剧院,和《美人鱼》约会。

  记者 娄跃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