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英舞蹈团献演上海 杨百翰、苏格兰各有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7:41  新民晚报
美英舞蹈团献演上海杨百翰、苏格兰各有风情

苏格兰芭蕾《喜从天降》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凯尔特传奇》,日前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中国巡演的大幕。记者了解到,近期将在申城上演的另两台风格鲜明的舞蹈专场节目,能进一步满足舞蹈观众的需求。

  来自美国的杨百翰大学舞蹈团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经常来沪访演,从最早的青春舞蹈,到后来的踢踏舞、民族舞、百老汇歌舞等,他们每次带来的都是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节目,因此在上海培养了一批“杨百翰舞蹈迷”。5月16日,杨百翰大学舞蹈团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是一台以“世界舞蹈之旅”为主题的专场。这台舞蹈晚会将带领观众穿越欧亚各国的山野乡村,再回到加拿大、美国,其中还有奥运主题歌《我和你》的欢乐场面。

  被誉为“苏格兰瑰宝”的苏格兰芭蕾舞团,将于本月22、23日在上海大剧院首次演出。这支舞蹈团体拥有一批世界级芭蕾演员,以每年上演100场以上节目和经常推出全新作品享誉国际舞坛。该团这次访沪演出的上、下半场,将献演《卡门》和《喜从天降》两部舞剧。《卡门》由芭蕾大师阿尔斯通编创,是上个月刚刚首演的最新作品,重在展示该团演员充满力量、激情和优雅的表演水准。《喜从天降》则由这次率团来沪的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根据英国著名编剧丹尼斯·波特的同名热门电视连续剧改编,由于描写的是潦倒的唱片商与美女为音乐而疯狂的故事,所以舞台上将出现大量电影场景和电影剧照,既有怀旧情调又充满现代气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