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重庆将演 郑元畅不是“花瓶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3:48  重庆商报
《华丽上班族》重庆将演郑元畅不是“花瓶男”
郑元畅

  本报讯(记者 赵紫馨)13个衣着华丽的上班族,因一宗意外事件,争夺一个即将空缺的掌门席位……本月23日、24日晚,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等联手打造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在重庆大厦揭开神秘面纱。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的灵魂人物--导演林奕华。林奕华在向记者解读《华丽上班族》时告诉记者,会起用郑元畅,是因为欣赏他生活化的演技,他不是“花瓶男”。

  排戏重现母亲的生活状态

  林奕华告诉记者,他没有当过上班族,但他母亲是“华丽上班族”的活典范:“我母亲是香港第一代的女性上班族,母亲每天都会换新装,一周之内不会重复。但是,母亲也有要放下身段恳求别人帮忙才能把工作完成的时候。所以,华丽背后的委曲又使我脑海浮现出了‘生活生存’四个字。”

  为合作等了张艾嘉7年

  聊到张艾嘉,林奕华赞不绝口。林奕华说,他等了张艾嘉7年,“从2001年,我就开始寻找跟她合作的机会,终于凭着‘生活与生存’这一主题打动了她,让她首次走上了舞台剧的舞台”。对于张艾嘉,林奕华很有信心:“张艾嘉亲自撰写了剧本,又是她的舞台剧处女作,就凭这一点就足以吸引一大批文艺青年买票入场。”

  郑元畅生活经验丰富

  主角中最让林奕华担心的是郑元畅。“我是从情景喜剧《安室爱美惠》中认识郑元畅的,他在剧中精准拿捏的表演吸引了我,能把喜剧演出个人风格来的肯定不是‘花(瓶)美男’。其实郑元畅是一个非常有生活经验的小男生,他摆过地摊、做过模特,知道生活与生存是什么。有很多人担心他的表现,但首演完我就知道他过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