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威涛新版《梁祝》再登台 马云悄悄跑去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4:24  都市快报
茅威涛新版《梁祝》再登台马云悄悄跑去捧场
第三届全国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

  见习记者 侯亚媚 摄影 顾鸿飞

  用杭州本地编排的越剧《梁祝》作为第三届全国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场大戏,对杭州人来说最合适不过了。马云也悄悄地跑去捧茅威涛的场,只不过有了台上光鲜亮丽的茅威涛,台下坐着的马云几乎没什么人认出来。

  茅威涛和她的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不是第一次在杭州上演,昨晚是作为第三届全国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开场大戏,第四次在杭州上演,也刚好是新版《梁祝》的第100场演出。

  开场前五六分钟,场内基本上坐满了。如果去现场的观众有心,会在剧场正中位子发现一个人——马云。整场戏他都很安静,看得很投入,还时不时和身边一位女伴交流感受。看来,他也是茅威涛的忠实粉丝。周围的观众也都全情投入地看戏,少有人注意到身边还有这么个人物。

  茅威涛的新版《梁祝》戏曲美学、舞台设计都非常的“现代”,很受年轻观众的喜欢。剧中诗经《邶风·击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多次吟诵,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主旋律的反复出现,扇子的运用等,都突破了传统越剧的舞台表演方式。年轻观众觉得,这样演戏很“时尚”。今晚,新版《梁祝》还会在杭州剧院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