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威涛领衔新《梁祝》拉开全国地方戏展演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2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晚,由“中国第一越剧女小生”茅威涛领衔主演的新版《梁祝》,在杭州剧院正式拉开了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方片)展演的序幕。由于昨天是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日子,在演出开始前,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特别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纪念仪式,同时,他们还专门邀请了曾远赴四川地震灾区的杭州部分志愿者前来观摩。

  当茅威涛扮演的梁山伯身着白衫,拿着折扇,气宇轩昂地出现在舞台上时,好一个翩翩佳公子!她一开口唱,台下的观众便频繁鼓掌。而前排坐着的观众几乎都是清一色时髦的年轻人,他们都是专门来捧茅威涛的场的。

  5月的杭州可谓是戏剧的海洋。除了举办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之外,梅花奖的评比也在此如火如荼地展开。杭州几乎汇集了全国各家优秀戏剧院团。昨晚就有很多院团专门来观摩茅威涛主演的新版《梁祝》。因为在上一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上,茅威涛就凭借这出清丽的《梁祝》,一举获得其个人艺术生涯中的第三个“梅花奖”,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梅花大奖”的女演员。

  据了解,自2006年首演以来,新版《梁祝》就相继获得2006中国越剧艺术节金奖、第十届中国戏剧节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奖等荣誉。2008年该剧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为2008北京奥运会奥组委观摩团献演,被誉为“中国戏曲最美丽的惊喜”。今晚,新版《梁祝》还将在杭州剧院再演一场。时报记者 张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