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舞台剧《羌风》--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6:48  新浪娱乐

  汶川大地震让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羌族文化和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濒临灭绝,抢救和保护羌族文化是每一个人的社会责任;

  省歌整合社会资源保护和传播羌族文化,打造羌族文化精品——舞台剧《羌风》;前期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歌舞剧院及相关企业承办首期投资千万元共同合作打造一台反映羌族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大型舞台剧。

  《羌风》演绎羌族千年的原生态的音乐风情,再现母亲民族千年的灿烂文化,挖掘抢救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向世界展示四川羌族儿女大灾难之后重建物质和精神家园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羌风》于2009年5月12日在北京世纪剧院进行首演,届时中央领导将亲临观看。随后,此剧将代表灾区人民对地震期间给予重大支持的18省进行答谢巡回演出。同时,还将作为承载千年中华文明的文化交流剧目进行全球感恩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