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或成杨丽萍“绝响” 将登陆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58  海峡都市报
《云南的响声》或成杨丽萍“绝响”将登陆榕城

《云南的响声》

  本报讯 让全中国的舞迷苦等了5年之后,杨丽萍的新作、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的响声》上周终于在云南昆明上演。极具创意的舞蹈编排和杨丽萍完美的舞姿,再度引发演出界的轰动。而6月10日和11日,杨丽萍就将带着《云南的响声》,在福州的福建大剧院连演两场。记者获悉,已经在舞台上“征战”40年的杨丽萍,极有可能在《云南的响声》后告别舞台。如果真是如此,6月的演出也将成为杨丽萍在榕城的华丽谢幕。

  《云南的响声》在昆明的首演,让观众再次见识杨丽萍最具创意的编舞方式。舞台上,演员们操着云南乡音对话,唱着带有浓厚民风的山歌,用独特的原始打击乐器演奏,到处散发着云南的大自然气息。正如杨丽萍所说的,“谁会想到我们能用麦子来簸出音乐节奏来”,观众看到的、听到的无一不新奇。而这些大自然的旋律,在完美的编排下,配合舞者动人的身姿,散发出醉人的魔力。整场演出,杨丽萍“戏份”并不少,共有3段风格迥异的舞蹈。有趣的是,杨丽萍不忘在其中加入幽默诙谐的小剧情,例如第四幕中公老虎和母老虎斗嘴的情节,杨丽萍就将其称为“都市女人越来越凶悍”的隐喻,引来观众阵阵笑声。

  当年,杨丽萍的《云南印象》在福州上演时,就场场爆满。而记者从此次将《云南的响声》引进榕城上演的福州东明文化获悉,在结束了《云南的响声》全国巡演后,杨丽萍可能就此退居幕后,告别舞台。而此次福州登台很可能就是榕城舞迷最后一次现场欣赏“孔雀公主”杨丽萍曼妙舞姿的机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