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一个知性女星和她的时代背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36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艾嘉:一个知性女星和她的时代背影(图)

张艾嘉二十年后重登话剧舞台

  完美结束5月8日、9日在北京的第二轮表演后,《华丽上班族》日前飞抵南京,为16、17日的两场演出积极准备。至此,距离该剧在西安的演出只剩半个月的时间。两周后,张艾嘉即将率领一干俊男美女下属们空降西安,亲身展示一个知性女性的风采。

  简单地回顾一下张艾嘉的身份,很多人尤其是将她奉为典范的OfficeLady都早已熟知——演员、歌手、导演、制片人和贤妻良母。20年后再次登上话剧舞台,张艾嘉在《华丽上班族》中周旋于比自己小20~30岁的偶像级男星之间,玩转以华丽恋情为面孔的办公室政治。很多都市白领,都将张艾嘉视为顶礼膜拜的偶像。的确,今年56岁的张艾嘉,依然美丽,连大笑时显而易见的皱纹都只是让她愈见女人味。但张艾嘉更让人佩服的,是她特立独行的经历,她的生活,远比戏剧更华丽。

  特立独行是需要前提的,其一便是天赋。张艾嘉出身名门,妈妈当年是台湾响当当的大美人,却不喜欢受大家闺秀的拘束,数十年前就穿上热裤短裙,引领时尚。到了张艾嘉这一代更“青出于蓝”,“别人烫卷发,我就留一头波希米亚风格的及腰长发,别人都留长了,我就剪得比男孩子都短……是的,我总是很时尚。”特立独行还需要点真本事,这对于张艾嘉来说更不缺少。她是美国《时代》杂志以三页篇幅推介的人物、两届金马影后,在当红之时转战幕后,捧红了刘若英,也为自己收获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和亚太影展的最佳编剧奖。

  这就是张艾嘉,一个特立独行的知性女性,总是留给这个时代最美好的背影。这个被林奕华称为“如矗立在都市风景中的高层建筑物”的女人,正好印证着《华丽上班族》剧中的一个主题:“生存需要聪明,生活需要智慧。”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