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杜拉拉”震住姚晨 10位职场达人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26  海峡都市报
福州“杜拉拉”震住姚晨10位职场达人出炉

剧照

  本报记者陈娟娟

  本报讯 “你们福州的白领有点强悍的!”听得出来,姚晨说这句话的时候,景仰之情绝对是发自内心且“排山倒海”的。5月27日、28日,由姚晨主演的话剧《杜拉拉》就将在福州大戏院亮相,上周,我们把主角杜拉拉碰到的三大“职场难题”,抛给了福州的职场达人们,结果怎样?五花八门的妙招、怪招、狠招,足够再拿来写两本《杜拉拉》。难怪姚晨在电话里听完记者的“汇报”后,要嘀嘀咕咕感叹个没完。究竟福州的白领都有啥“撒手锏”?我们从中评选出10位职场达人,近期将陆续通知各位领票。

  问题一

  老板伸出“咸猪手”

  读者1:两招———明哲保身型,马上跳开,对老板说:天气太热,我去帮你开大空调。以牙还牙型,不动声色,将老板对自己的不轨行为用手机拍下来,然后突然站起来,告诉他已经拍了,如果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就发给他老婆。

  读者2:第一招,装病逃走,说:“老板,你小心点,我有皮炎湿疹,万一传染给您,那我可就罪过大了。”第二招,直接联系老板小蜜,现在老板都是不怕老婆怕小蜜的,呵呵。

  姚晨点评

  :找小蜜这一招,完全体现了“稳、准、狠”的精神,兵法里这叫隔山打牛,简直比老白(《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的“葵花点穴手”还神!

  问题二

  吝啬上司“捂奖金”

  读者1:可以大家一起起哄让领导请客吃饭,也算变相得到了一些奖金嘛。

  读者2:集体请假,就剩下一帮临时工和实习生傻瞪眼,没过3天,财务准打电话:“奖金已经入卡。”姚晨点评:

  看来对“老赖”领导还是得用逼字诀,但切记,逼啥都不要以死相逼啊!这样老板反倒有了炒你的理由———“精神方面有问题”。

  问题三

  干活却被同事抢功

  读者1:对有能力的同事就不要太斤斤计较了,毕竟他的能力在自己之上,一次功劳就当“培训费”吧;对无能力的同事,就先学会忍,等到可以彻底暴露他无能的时候,一脚把他踢开。

  读者2:邀领导参加聚餐,席间与同事大谈特谈加班细节,相信领导只要不太笨都会明白是咋回事了。

  姚晨点评:

  小不忍则乱大谋,有时候,适当“让利”换来的将是更长远的“甜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