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爱》将搬上国内舞台 袁泉出演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20  北京晚报

  令无数读者着迷的世界爱情经典《简·爱》,将被首次搬上中国的戏剧舞台,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6月19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连演10场,主演是大家公认的大美女袁泉——

  话剧《简·爱》由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曾执导过不少西方话剧的王晓鹰袒露了自己对《简·爱》的“野心”:《简·爱》是文学的经典,也是情感的经典与精神的经典,一个戏剧人一辈子能够遇上这样一个跨时代的经典题材,更是职业命运的“经典”。王晓鹰表示,自己对《简·爱》的第一印象来自于电影,那种别致的爱情至今令他回味无穷。“在保持现实主义基本品格的前提下,话剧《简·爱》要做到电影做不到的,我想把一种诗意与灵动融入到话剧当中。”

  简·爱这个经典人物,一直被作为独立自尊的女性形象而备受推崇。气质典雅沉静的袁泉被王晓鹰导演评价为:“古典美的外表下,有着无法掩饰强烈波澜的内心”,“她对艺术的执着、投入,以及在话剧表演方面的基础与实践,将使她一定能塑造一个不负众望的全新的简·爱形象。”袁泉也流露出她对《简·爱》作品和人物的个人感情:“我13岁时第一次看《简·爱》这本书,之后每隔两三年就会把它再拿出来看看,每次看感受都不一样。从自己还是个小姑娘到现在,简·爱这个形象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她在人的一生当中都会起到一个有关价值观的宝藏的作用。”

  在剧中将与袁泉演绎“忘年恋”的男主角由王洛勇扮演。曾在美国百老汇热门音乐剧《西贡小姐》中担任主演的他,回国后出演了《生死卧底》《空房子》《神雕侠侣》《中国维和警察》等电视剧,这一次将让他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功底。

  本报记者 王润文图 J06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简-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