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董鼓搬进保利剧院 杨丽萍响声超越“映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古董鼓搬进保利剧院杨丽萍响声超越“映象”
杨丽萍

  信报讯(记着王菲)杨丽萍的最新舞台作品《云南的响声》将会把古董鼓展览搬进保利剧院的大堂。上周末,该剧率先在广东首演,带着竹叶的竹琴、“鼓林”和演员激情四溢的少数民族舞蹈表演都全面超越了《云南映象》。

  记者在演出片花中看到,在一组管乐表演中,演员们全都打扮成公鸡的模样,不停炫耀着火红的鸡冠和高高翘起的尾巴,在激烈的斗鸡场面里,扮演公鸡的演员们边舞蹈边吹响乐器,场面甚为壮观。

  当男演员扛着一棵竹叶新鲜翠绿的竹子登场时,观众还未知其用途。当男演员捧起竹子吹起来时,观众才明白原来这是一支巨大的天然竹笛,而抬着竹子另一端的女演员也吹响了竹子,让竹笛又“变”成了箫。此外,在演出高潮中,近3米高的巨型鼓伫立舞台,演员行走其中,仿佛走在壮观的“鼓林”当中。演出中,鼓声、笛声、水滴洒落的声音、筛米的声音汇集成一个神奇的声音世界。

  记着获悉,虽然杨丽萍收藏的大量古董鼓不容易运输,但剧组还是决定7月在保利剧院巡演时将它们带到保利剧院的大堂展出。目前剧组正在研究应对北京夏季高温的保护措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