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海派清口研讨会上海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46  新浪娱乐
周立波·海派清口研讨会上海举行(图)

研讨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笑侃大上海》首轮演出再次受到观众追捧,30场演出很快售罄,一票难求,成为文化热点现象,为此主办方上海文广集团、上海文广演艺中心于5月15日在上海举办了“周立波·海派清口”研讨会,沪上众多文艺界专家领导出席,研讨创新文化集成,打造上海本土演艺品牌。

  周立波海派清口专场演出“笑侃三十年”,以平民视角盘点改革开放30年老百姓之衣食住行,以及文化、经济等领域的重大变化和飞速发展,从而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该演出自2008年12月5日在兰心大戏院首演以来,场场爆满,出现了罕见的一票难求的局面。此后便一发而不可收,应观众要求连连加演,至2009年3月8日,在兰心大戏院演出20场,在美琪大剧院演出11场,总计31场,观众人次高达28000人次,票房总收入近650万元。

  一个人,一张嘴,一台戏,一百二十分钟,周立波“笑侃三十年”演出,既继承了上海滑稽戏的精髓,又逾越了传统滑稽的范畴,不仅将滑稽的“说、学、做、唱”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还将新兴元素、时尚话题等融入其中。多样化幽默元素的整合,使 “海派清口”被誉为“滑稽中的交响乐”,既传承经典又结合时尚,弘扬海派文化,紧跟热点和民生问题,以小见大、寓教于乐,呈现出一种为广大市民观众喜闻乐见的新样式,为上海观众提供了新的文化样式,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最终成为2008年岁末和2009年新春之际上海的一大文化热点。 

  继《笑侃三十年》之后,主办单位又推出其姐妹篇《笑侃大上海·周立波海派清口专场演出》,以今年上海解放六十周年为历史背景,戏说新老上海前世今生,笑评海派生活潮流摩登。

  《上海滩》“浪奔浪流”的主题曲响起,周立波一身“许文强”式的打扮登场,戴着墨镜从石库门的背景里走出,全场立刻沸腾,掌声四起。除了依旧幽默搞笑的暖场外,在接下来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周立波从“上海开埠”谈起,“十里洋场”、“火红年代”、“改革开放”也成为几个贯穿全场的线索。在保留了《笑侃三十年》中20%左右的经典桥段外,其他80%的内容则为新创而成。在之前“打桩模子”的基础上,又派生出“撬边模子” 、“瓦伦模子”等众多上海市井生活中的“模子系列” ,让人回想起改革开放初期上海特有的现象。

  《笑侃大上海》自5月2日美琪大剧院首演以来,又是场场爆满,美琪大剧院内1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5月份16场的票子早早地就已一票难求。主办方一再加场,截止6月底的10多场票子已被一抢而空。如此火爆的票房创下了上海本土滑稽明星演出票房的奇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