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相声二人转“三足”鼎立 功夫剧独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4:17  新浪娱乐
话剧相声二人转“三足”鼎立功夫剧独领风骚

功夫喜剧《一腿又一腿》

  新浪娱乐讯 谢幕时观众不舍离开,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剧场。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尝试,创作团队的胆量和创意让人赞叹,由此观众才有幸邂逅这样魅力四射的娱乐功夫剧。尽管作品本身承受了太多的争议和质疑,但此刻,我们只向演员致敬!

  融湛蓝以致高远,纳百川而后博大。能够突破、融汇、提炼各种流行元素,让它们受用于中国功夫,对《一腿又一腿》的主办方十月天公司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大胆的尝试。敢第一个吃螃蟹,肯定要冒些风险。想吃鲜就别怕烫,因此有一些“叽叽喳喳”的叫声也算正常。

  试问,如果戏曲不创新,有几个年轻人肯去磨屁股?如果没有郭德纲,相声还会在茶馆里生存多久?如果没有赵本山,二人转还能尽人皆知?其实,戏曲并没有改变精髓;德云社上演的全是传统相声;现在的“二人转”也是不断变革创新的结果。

  “传统”正以一种新生的方式被我们延续,最终成为经典。《一腿又一腿》正是这样对中国功夫的传承、创新。

  当所有观众被演员的绝技震撼时,而主办方十月天公司又不仅仅局限于传统功夫,他们将功夫戏剧化、性格化,用形体呈现出性格鲜明的人物:倚老卖老又糊里糊涂的师傅、争强好胜又怕老婆的大师兄、表面“从夫”又河东狮吼的大师嫂、贪玩成性又功夫了得的师弟、表面矜持却极其主动的小师妹、还有那个傻帅傻帅的“新来的”。用现代的审美去观察,发现这些人就生活在身边。

  轻松的故事、鲜明的人物个性,复杂的人物关系、尖锐的戏剧冲突,搞笑的动作设计,加之炫目的功夫绝技。整个演出紧凑而愉悦,试想,在这样紧张忙碌的都市中,有什么比让我们简简单单笑出声来更幸运呢?答案就是:“动腿不动嘴”,《一腿又一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