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香玉》唱响“戏比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59  河南商报
《常香玉》唱响“戏比天大”

王惠扮演的常香玉

《常香玉》唱响“戏比天大”

青年常香玉和丈夫陈宪章。

《常香玉》唱响“戏比天大”

幼年常香玉学戏遭族人反对。

  商报讯(记者 陈和生/文 杨东华/图)作为“CCTV空中剧院京剧河南行”第二场演出,豫剧《常香玉》昨晚在省人民会堂唱响。舞台上的“常香玉”再次向观众展现了“戏比天大”的精神。

  《常香玉》的故事从2004年6月1日豫剧大师常香玉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弥留之际回望一生写起,一生的舞台经历在常香玉的回忆中渐次展开。剧中的老年常香玉和中青年常香玉同时出现在舞台上,进行一种心灵的对话,这种演出形式是前所未有的。在人物“闪回”的对话过程中,观众被常香玉的爱国情怀、戏比天大的精神所感染。

  有戏迷看完戏后激动地说:“常香玉在戏剧舞台上奋斗了70多年,她老人家的事迹是后辈学不完的精神财富。‘戏比天大’,这四个字写得真好,老人家不愧是人民艺术家。”

  剧中常香玉由国家一级演员、省剧协副主席、常派弟子王惠和国家一级演员、荣获“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的常派弟子李金枝联袂演出,其他角色由河南省豫剧一团70位演员饰演。现代豫剧《常香玉》曾在第十二届“文华奖”上荣获文华大奖、文华剧作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舞台美术奖、文华表演奖、观众最喜爱剧目奖和观众最喜爱演员奖,创下了我省原创剧目在国家舞台艺术最高级别赛事中获单项奖最多的纪录。

  “CCTV空中剧院京剧河南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协办,河南大河传媒资讯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第三场演出将于5月2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演出剧目为国家京剧院排演的京剧《杨门女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