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六一经典重现《马兰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49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六一经典重现《马兰花》(图)

《马兰花》剧照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马兰花》将在国家大剧院为孩子们送上节目的祝福。大概没有哪一出纯“中国制造”的儿童剧能像《马兰花》一样,上演如此多的场次,并影响那么多观众。

  《马兰花》作为新中国儿童戏剧的代表作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起就常演不衰,已伴随新中国三代观众走过了50余个春秋。首演时,周恩来总理对该戏提出“大兰是可能教育好的,不要让她和老猫一起死掉”的建议使它成了家喻户晓的剧目。如今,《马兰花》已经和美国的米老鼠一样,成为三世同堂乃至四世同堂共同观看的一部经典儿童剧作品,成为一部老少咸宜的儿童成长必修课。

  媒体评论:

  童话儿童剧《马兰花》伴随了新中国三代人的成长,为无数人的童年增添了快乐,至今已成为经典剧作保留在人们心里,更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经典儿童剧。

  ——北京晚报

  《马兰花》展现给人们的是真,是善,是美。在喧嚣烦躁的都市生活中,《马兰花》将带你走进一座幸福浪漫的世外桃源和人间仙境,让你感受到那份难得的自由、祥和、纯净的心境,让你的心灵更美好,情感更纯真。

  ——新京报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朵马兰花,她是一个心愿,一份憧憬。

  ——北京青年报

  观众评论:

  某次演出中场休息时,剧中的人物走到舞台前面向小朋友们致意,这时,一群小朋友哄的一下子全围到舞台前,抓住那个坏人的衣角就要把他揪下来,坏人动也动不了。这一幕让我颇为感慨。

  我的孩子能从《马兰花》中学到如何用智慧和勇气去争取自己的幸福,我很庆幸带他来看了这部戏。

  舞台上有会说话的动物们,还有喇叭花和狗尾巴草,让孩子们在人与动物的和谐交流中学会珍惜、学会创造、学会爱和关怀。这很难得。

  演出时间:2009年5月29日、30日、31日、6月1日   19:30;

  5月30日、6月1日   14:30演出剧场: 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兰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