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新作《云南的响声》8月深圳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3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继成功打造《云南映象》和《藏谜》之后,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及领衔主演的新作《云南的响声》,5月初在云南首演,杨丽萍现已率主创团队赴全国各地进行巡演。记者获悉,《云南的响声》将于8月4日至7日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4场。

  杨丽萍用舞蹈讲故事

  《云南的响声》是《云南映象》的姊妹篇。杨丽萍表示:“衍生态”与“原生态”不同,是在原生态的基础之上,大胆向前迈进了一步。“原生态”是生命之态,而《云南的响声》中饱含众多艺术家们自己用想象发明出来的乐器和创作元素,这些都是从民间的基础上创作出来的,这就是一种“衍生”。

  据悉,整台演出分为八幕:《序·胎音》、《催生》、《太阳雨》、《公老虎 母老虎》、《雀神怪鸟》、《最后的马帮》、《喝醉了的鼓》、《尾声》。杨丽萍的编导和创造,以及她在这部新作中的装饰造型,都将让观众再次震撼与惊艳。

  “响声”很原始很奇特

  “云南的每一片叶子都会跳舞,每一块石头都会唱歌,连蝴蝶拍翅膀的声音都是节奏,谷子拔节的声音都是旋律。”这是一句流传于云南民间的俗语,正是云南这片充满灵气的土地,让杨丽萍有了创作《云南的响声》的灵感。

  《云南的响声》的演员基本上是《云南映象》的原班人马,演员们惊人的创造力和表现力令杨丽萍欣喜,这些演员吹、拉、弹、唱、打、跳,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他们能用一些非常简单的工具,把水声、风声、雨声、雷声逼真地搬到舞台上。

  在《云南的响声》中观众们将会看到:不论是锄头钉耙,还是水车石磨,只要是手中能拿的,口中能含的,几乎都被当成乐器来演奏。据统计,被搬到舞台上的云南民族民间乐器,大约有几百件之多,观众将会真正感受到什么是“云南的响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