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震撼演绎产妇 《云南的响声》六月底到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1:34  北京晨报

 

杨丽萍震撼演绎产妇《云南的响声》六月底到京
《云南的响声》六月底到京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由舞蹈家杨丽萍倾力打造的《云南印象》之姊妹篇《云南的响声》已经拉开全国巡演的大幕,在昆明和杭州的小试牛刀都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据悉,《云南的响声》将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云南的响声》此前在昆明首演时无论剧场内外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剧场入口处摆放着若干杨丽萍从缅甸寻找来的鼓,有一人多高,观众在入场前可以零距离接触。八幕演出中杨丽萍三次出场,第一次开场扮演一个产妇,杨丽萍解释说:“很久以前在云南,女人生孩子就如过鬼门关,生死未卜。所以,有民间歌谣唱道:人生人吓死人,娘奔死儿奔生。每当这个催生时刻,全村人都当击鼓为产妇助威使力。”舞台上有一棵象征生命力量盘根错节的树根,杨丽萍用极其震撼的生孩子的舞蹈和观众探讨了生死的主题。第二幕的《太阳雨》非常富有创意,舞台上两吨的麦子成了演员们的道具,而簸箕和稻谷泼洒出一片片的雨景。类似的创意还有很多,比如两个人同时吹奏出一根新鲜的竹子。杨丽萍正是通过稻谷、葫芦、牛铃铛这些唾手可得的道具来表现已经远去的茶马古道的马帮文化和云南田间地头的民俗。

  在看惯了很多充满“高科技”的演出之后,再看到《云南的响声》,多数观众都用“美”、“自然”和“震撼”等字眼来形容,剧中演员们随手摘一片叶子就是笛子,采一朵山花、扳弯一根竹子就是能吹响的喇叭,这些原音重现为演出增添了不少亮点,也让久居城市的人群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正如杨丽萍所说:“有感情,有生命的响声是动人心魄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