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兵徒弟中要冒出小沈阳 希望笑工场媲美德云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6:43  红网-潇湘晨报

  前日晚8时,由湖南省曲协等发起并组建的专业相声演出机构“笑工场”青年剧场,在长沙湘江剧院正式开场。大兵带领徒弟们在“笑工场”做了第一场演出,对于徒弟们的表演,大兵表示非常满意,直言弟子中就有小沈阳这样的可造之材。同时,大兵还希望“笑工场”能成为湖南版的德云社。

  希望“笑工场”和德云社媲美

  大兵介绍,“笑工场”每周六晚演出,节目形式不仅仅拘泥于相声,还包括快板、脱口秀、小品、搞笑剧等艺术形式。“笑工场”里常驻演员除了大兵、赵卫国、周卫星、曹曙光等名家外,中间力量是以大兵3个徒弟为代表的一些80后新生代相声演员。大兵说,如今歌厅对相声需求不断减少,为了让湖南相声有一个展示的平台,给年轻相声演员提供锻炼机会,“笑工场”才得以组建。

  大兵对“笑工场”抱着非常大的期望,“希望它能成为长沙的一个文化品牌,和北京的德云社媲美。”

  会坐在台下看弟子表演

  在前日的首次演出中,大兵3个徒弟李丹、孔磊、洪浩翔首次登台亮相表演相声。3人去年10月拜师,到现在刚满半年。不过,在当晚的表演中,3人丝毫没有怯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徒弟们的表现也让大兵大感意外:“他们只学了半年多,但效果比我想象中要好。”

  大兵甚至表示,3个徒弟中不乏有如小沈阳这样的可造之材。大兵说,从下周开始,他和赵卫国不一定每次在“笑工场”中表演,但会坐在台下看弟子们表演。“他们必须要单独面对社会,不能一辈子躲在师傅的翅膀下,哪怕台下只有一个观众,他们也要演下去,相信这样的经历会帮助他们成长。”

  本报记者侯检 长沙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