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段子旧不差人气 表演半小时观众不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26  河南商报
小沈阳段子旧不差人气表演半小时观众不过瘾

小沈阳和妻子同台演出

小沈阳段子旧不差人气表演半小时观众不过瘾

小沈阳“装大腕”场景剧照

  商报记者 陈和生/文 杨东华/图

  5月23日晚,人气超人小沈阳和他的师兄弟在河南省体育馆摆下“宴席”,荤素搭配的“菜肴”,数千名观众“吃”得有滋有味。稍有遗憾的是,有观众抱怨小沈阳表演的时间有点短,“花几百块钱,只看到他半个小时的表演,节目内容还是老一套,有点亏得慌。”

  段子陈旧不得不遗憾

  小沈阳出场前的一个半小时内,三组演员很卖力的表演。作为“二人转”的传统内容,男女搭档相互调笑损人,甚至调调情,这些“荤口”是必不可少的。

  第一组演员在唱歌过程中突然从包里拿出一张“我是处男”的牌子,在全场笑声当中又拿出一张“二十年前”。第二组的演员指着三位琴师说:“等我当皇上了,我封你们仨当太子……不乐意啊?那当太监”。第三组中的“黑山老妖”孙丽蓉指着搭档苏小龙说“一般和我合作的男人生存的机会都很渺茫”,苏小龙做恐惧状——“我卖艺不卖身”。诸如此类的段子,一个接一个的被抖出来。

  现场伴奏的三位琴师,三番五次地被“二人转”演员调侃。拉弦的那位“头发稀少”的琴师被损的次数最多,当仁不让的成了当晚演出中“最佳男配角”。有观众笑说,“赵家班的二人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和现在郑州有些酒吧里演的差不多。”

  在前三组“二人转”演员花了一个半小时的垫场后,小沈阳和夫人沈春阳露脸,现场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可谓一浪盖过一浪。小沈阳说:“今天咱们的演出没有主题,以乐、以闹、以好玩为主,行不?”苏格兰裙,PIA PIA的蹦来蹦去,调侃中国足球,飙高音翻唱《大海》、《死了都要爱》,抱着小花包啃苹果、装大腕、要掌声……小沈阳把那些大家熟悉的招牌动作和段子再一次呈现在观众面前。

  半个小时的表演结束之后,小沈阳就此打住,说了一句“谢谢大家的厚爱,今天的演出到此结束”。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有人甚至喊出“再来一个”。正在郑州六中上学的刘家小妹妹说,“小沈阳的表演还是老一套,要是加点新内容就好了。半个小时的表演,太短了,不过瘾。”其实,小沈阳在其他城市巡演时都是表演半个小时。针对观众抱怨“表演时间短”的问题,小沈阳曾做出解释,“二人转的特点是精炼朴实,可以让人回味的。如果时间太长,它就不好了。”

  超高人气不得不服气

  虽然节目上没有新意,但是小沈阳的超强人气,所有人都得服气。演出前的头一天,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小沈阳演笑会所有门票销售一空”,这在郑州的演出史上是不多见的。

  一些有经验的观众,往往等到演出开始10多分钟后在门口买“黄牛”剩下的“处理票”,小沈阳却让这些观众上了“经验”的当。“黄牛”也满地里找票呢,省体育馆四个出口随处可见“回收小沈阳门票”的牌子。100元的票,经“黄牛”一倒手价格能翻三番。

  河南省体育场网站上显示,体育馆内能容纳5000名观众。现场一位安保人员感慨道,“能坐这么满,这在往常的演出中真不多见,他们赚大了。”此次演出的门票分别有100、200、300、480、680、780元五个档次,如果按照均价400元来估算,小沈阳郑州“演笑会”有200万元的票房进账。

  两个小时的“演笑会”结束后,观众拥到省体育馆南出口。大家都知道,这里是演员的出入口,小沈阳肯定要从这里坐车离场。黑压压的人群,把南出口围个水泄不通,现场安保人员甚为紧张。“僵持”有半个小时后,人群在失望中散开。有深谙内情的观众爆料,“估计小沈阳从别的出口走了,他明天早上9点的航班呢,不会在这里耗时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郑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