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云南的响声》 杨丽萍制造“声响幻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黄影) 6月16日至19日,杨丽萍舞剧新作《云南的响声》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看过该剧的观众无不感叹,杨丽萍又制造出新的“声响幻境”。

  《云南的响声》共分为8个章节,勾画出一幅梦幻之景:用簸箕和稻谷创造雨景,手脚并用弹奏一把独弦琴,全身长满葫芦的人大跳烟盒舞……在这样一场看似随性却构思精巧的演出中,演员们制造出了“声响幻境”。在“太阳雨”中,男人们把竹片舞得像车轮,发出阵阵风声;女人们捧起麦子,落到簸箕里,发出雨声。全剧的重点算是“雀神怪鸟”,6个段落均以打击乐表演为主,人们劳作用的生产工具都被搬上了舞台,制造了蝴蝶抖翅声、沙漏声、水声、水烟筒声等,构成了独具特色的交响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