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明起连演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3:33  北京日报
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明起连演四场

水立方变身梦幻乐园

  本报记者 牛春梅

  水上摆开的透明舞台,舞台四周围绕结晶体彩幕状围挡,空气中弥漫着蓝色“水泡泡”,身着唯美纱衣的水分子……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的布景、道具将偌大的水立方变成一个充满梦幻色彩的乐园。明天起这里将连演4场《北京传说》,将有数万名观众前来欣赏第一部在水立方上演的儿童剧。

  上千平方米超大舞台

  水立方没有常见的镜框式的舞台,没有所谓的“前后台”之分,观众座位在游泳池的两侧,最佳的视线范围原本只是一个平面。这个平面在《北京传说》的主创手中幻化为一个立体的、高低错落的水上平台。跳水池与游泳池的中心区搭建了一个主舞台城楼,“八臂哪吒城”的故事就将从这里讲起。游泳池两端则用浮桥相连,使游泳池和跳水池连成一个上千平方米的超大舞台。

  观众席成流动舞台

  该剧多媒体设计师、曾经为众多大牌歌手的演唱会制作多媒体特效的艾可表示,在水立方这个立体的奇异空间内一定要玩出新花样、新创意。他此次多媒体设计的最大亮点就在于通过光影交错让观众尝试前所未有的“体验式”戏剧演出。

  演出过程中,镭射、激光等错综复杂的投射将把观众席笼罩,大量的双光束会以镜面或光栅的方式投射到观众身上,把观众真正地融入影像之中,使他们的身体也变成影像画面,形成一幅幅流动的舞台背景。而整个画面都会由摄像机全程记录并及时转接至舞台上方的LED大屏幕上展示。

  “出水芙蓉”融入剧情

  结合水立方的特定环境,由7名专业运动员组成的花游团队,将在《北京传说》中“摇身一变”成为水世界的精灵,在水中展开一系列精彩奇妙的炫技表演。

  伴随着《水魔方》的歌声,她们将在水中摆出一朵巨大的莲花造型,破水而出后转变为立体的花朵旋转、绽放,瞬间变幻出菊花、桃花等各种造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