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说》亮相 “水立方”变“水魔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4:40  北京晚报
《北京传说》亮相“水立方”变“水魔方”
“水立方”变“水魔方”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明晚即将亮相“水立方”。昨晚,该剧在这个著名体育馆里盛装彩排。只见多彩绚丽的灯光下,“水立方”变成了“水魔方”,一百多名演员载歌载舞,讲述起了神奇的“北京传说”。这一切,都是幕后工作人员克服重重难关创造的奇景。

  由于“水立方”没有普通剧场的镜框式舞台,也没有所谓的“前后台”,观众席位于游泳池的两侧,观众的视线焦点就在中间的水池上。在《北京传说》的主创手中,这个水池变成了一个立体的、高低错落的水上平台,游泳池两端用浮桥相连,使游泳池和跳水池连成了一个超大舞台。创作团队还在跳水池与游泳池的中心区搭建了一个主舞台城楼,“八臂哪吒城”的故事就将从这里讲起。而游泳池的另一端,大型齿轮状的机械装置兼具运动感和生命感,剧中的“邪恶势力”烈龙就从这个区域“凌空出世”。此外,水池的两边、观众席的下方都用三角形的透明结晶体组成了彩幕状的围挡,水泡、水滴、晶体……各式各样的“水”态结构得到了充分体现。

  结合特定环境,由7名专业运动员组成的花游团队在剧中扮演水世界的精灵,在水中展开花样游泳、高台跳水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北京传说》中还有很多“水陆两栖”的水世界家族成员,全场飞奔的“魔法浴缸”可根据心情释放出各种水泡能量,黏人的切片面包不停地“切出”各种课本、文具,头上顶着菠萝和柳丁、身披香蕉盔甲、屁股上叮着讨厌苍蝇的大英雄水果狗将现场派送水果礼物,而头套游泳圈的鸵鸟、飞行的金鱼、呼啸着冲进水里的水陆两栖自行车……让成人也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哪吒、机器人妹妹及烈龙将借助高空威亚特技在水立方中自由飞翔,令人目不暇接。多媒体设计师艾可表示,在水立方这个立体的奇异空间内一定要玩出新花样,新创意。演出中,大量的双光束会以镜面或光栅的方式投射到观众身上,让观众融入影像之中,观众的身体也变成影像画面,变成一幅幅流动的舞台背景。而整个画面都会由摄像机全程记录并及时转接至舞台上方的LED大屏幕上展示。他还透露,演出过程中将会出现一个神奇的屏幕,它还会在完成使命时“瞬间”消失;而这个屏幕其实是由演员和道具搭建而成的,这样独特的屏幕在国内还从未有过。

  虽然要克服相当多的技术难题,但主创们表示,这个梦幻场馆给了他们最大限度发挥想象力的空间。“能在水立方完成一件艺术品,是最难得的一次体验。”《北京传说》的总导演陈蔚表示:“水立方的场地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力,在这个足够体现想法的空间里,我们要创造一个儿童剧的奇迹。”本报记者王润文图 J06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