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假日儿童剧扎堆 瑞士默剧PK“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10  新民晚报

  端午假日恰好与六一儿童节连在一起,沪上3出儿童剧风格各异,来自瑞士的默剧团以其令人捧腹的创意让家长与孩子同乐,原创儿童剧《哥德堡号与魔法圣杯》以高空坠落的2万个彩色乒乓球为兴奋点,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则续打经典牌。

  瑞士默剧团在这出名为“3X11”的剧目中,利用水管、窗户、塑料袋、橡皮泥、手套乃至铅丝这样生活中最常见的材料来“拟人”或者“拟动物”。所有的东西都是变化运动的:三角形和方形可以弯曲扭转;水壶随着蒸汽载物台上雀跃奔跑;垫子变成了一张唱片跳进了唱片机里;图画自己哼哼着就从钩子上走了下来;墙壁早已厌倦了直立的生活,就躺了下来。这支只有4个人的团队,已经走红了40年,喜爱他们的观众从8岁到80岁不等。该剧将于6月3日、4日在逸夫舞台上演。

  5月29日、30日在美琪大剧院上演的《哥德堡号与魔法圣杯》是一出原创魔幻童话剧。该剧从瑞典小姑娘丹妮和中国小男孩福生,共同在各自家乡唱响美丽童谣,唤醒长眠海底的东方圣杯驱逐灾难开始。他们的共同心愿就是请海神重现东方圣杯,保佑哥德堡号轮船远航中国一路平安。海神感动于两个孩子的诚意,带领他们回到261年前……该剧通过魔幻的剧情、虚构的人物,重现18世纪瑞典商船哥德堡号航行的真实故事。演出结束时,整个舞台将洒满温暖的红黄光,2万个经过特殊加工的乒乓球将从舞台上空降落。

  经典名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此番则以梦幻音乐剧的形式,同样于5月29日、30日在马兰花剧场上演。上海东方儿童艺术团新创了10余首新歌,从上万名孩子中挑选出7名小孩子来扮演小矮人,也属一项创举。记者 朱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