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爱》紧张排练 袁泉王洛勇“速配”有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48  新浪娱乐
《简爱》紧张排练袁泉王洛勇“速配”有默契

话剧《简爱》袁泉排练照

《简爱》紧张排练袁泉王洛勇“速配”有默契

话剧《简爱》袁泉排练照

《简爱》紧张排练袁泉王洛勇“速配”有默契

话剧《简爱》袁泉排练照

《简爱》紧张排练袁泉王洛勇“速配”有默契

话剧《简爱》袁泉排练照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原创版话剧《简爱》目前正在紧张排练当中,尽管王洛勇进组时间不长,但与袁泉的首次合作也十分默契。在创作过程中,他们无形中也产生了分工:袁泉做被动感受者,王洛勇当“工程师”。

  “罗切斯特”帮着整理台词

  饰演罗切斯特先生的王洛勇表示,导演王晓鹰非常细致,而且会跟演员一点点切磋细节。“简·爱”袁泉也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排练,正在向简爱靠近。有趣的是,王洛勇扎实的英语水平对于理解原著也帮了大忙。

  有闲暇的时候,王洛勇就参照《简爱》英文原本帮剧组调整台词。王洛勇说:“剧本语言有些过于文学,我们希望调整一下,不能太矫情也不能太白。当然,著名台词还会保留。”不仅如此,袁泉也为了《简爱》重拾多年未碰的钢琴。演员如此敬业卖力,再加上已培养出良好的默契,6月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话剧《简爱》也自然越来越令人期待。

  袁泉当感受者 王洛勇得“察言观色”

  据介绍,王洛勇由于进组时间比其他人晚很多,在排练中偶尔会发生忘词的情况。袁泉说,王老师进组,一下子让戏有了精神,演戏是需要对手的,就算副导演帮忙对词,那感觉也不对。

  其实早在赖声川《暗恋桃花源》时,王洛勇与袁泉就“擦肩而过”,到了《简爱》才第一次合作。合作的几天中,袁泉和王洛勇十分卖力,经常排练场人都走光了,他俩又因为突然的灵感,又对上几句台词,对着对着干脆把全场再来一遍。王洛勇也时常因为袁泉的临场反应,猜到某处表演在处理上有问题,就会提出调整意见。一旦内向的袁泉短叹气声,他就知道她有新的想法,长的叹气声代表袁泉对哪方面不满意。拿袁泉的话来说:“我是被动感受者,王老师是工程师。”

  “简爱”不好当 袁泉胳膊被抓青

  目前《简爱》的正式演出服还没有制作完成,彩排时袁泉都穿着一条灰色的长裙,她自称这是“简爱工作服”。为了尽快习惯穿着欧式长裙,袁泉每天排练都先拿这条裙子代替演出服。不过,其实排演时候对袁泉的最大“考验”还是来自合作的王洛勇老师。

  袁泉说,自己左臂上有一块淤青,排练时情绪都在戏里毫无察觉,后来才发现,可能是排情绪激动的戏被对手抓伤的。有丰富话剧经验的袁泉表示这根本不算什么,排练话剧经常会受伤,“比如排《琥珀》的时候被拖着走,腿上全是青。”

  王洛勇:袁泉在我心里就是简爱

  王洛勇学过京剧,在《简爱》中还会演唱老式英国民歌。袁泉透露,她平时去KTV唱歌喜欢唱京剧,例如《贵妃醉酒》等经典唱段,朋友们都在一旁起哄,她自己却很享受话筒帮助下带出来的纯美声音。他们表示,现在的心思都在排话剧上,或许等戏演完了就一起去K歌庆祝。

  王洛勇表示,在私下他觉得袁泉并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就惊艳的女生,但接触下来,袁泉的气质内在美胜于她的外表。“在我心里,袁泉真的跟简爱非常象。”王洛勇说袁泉是话不多的人,但话不多并不代表她没有思考,“袁泉的脑子里永远都在想着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简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