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剧《红孩子》提前互动观众 红色主题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5:42  新浪娱乐
儿童剧《红孩子》提前互动观众红色主题成时尚

红色主题人物

儿童剧《红孩子》提前互动观众红色主题成时尚

彩排现场

儿童剧《红孩子》提前互动观众红色主题成时尚

梦幻场景

儿童剧《红孩子》提前互动观众红色主题成时尚

科技色彩

  新浪娱乐讯 昨晚(5月27日),大型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剧组在BTV剧场首次开放联排,众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抢先目睹了这部融合了红色激情与时尚元素的新版《红孩子》。

  红色题材  时尚包装  互动元素遍布全场

  一个奇幻的红五星世界,三个小精灵哆来咪、发发发、嗦拉西巧施魔法,变出了一个精美的盒子,给孩子们送出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五星。在哆来咪的魔法咒语“123、123、1234567!”的强大威力震慑下,果果被吸进了一个唯美如冰晶般的“红五星世界”……漫天的星光闪耀着,五彩的云海缓缓翻腾。云海深处飘过一只晶莹剔透的竹筏,红孩子们唱着《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等歌曲走上舞台,与果果和现场的孩子们玩起了歌曲联唱和智力游戏大“PK”。

  作为一部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保留了众多经典红色儿童歌曲,《八路军拉大栓》、《歌唱二小放牛郎》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将重新编配演绎并贯穿全剧,让观众和剧中人物一起重温美好的童年。为了在唤起观众回忆的同时记录祖国新时代的发展,导演还特别在其中设置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像《歌声与微笑》、《我和你》等。导演王炳燃表示,要用歌声来记录祖国的成长,在歌声中回眸往昔,记忆那些曾经令人热血沸腾的情感。

  同时在创作的过程中,导演与编剧也充分考虑了儿童剧互动形式丰富、游戏感强等特点,着重添加了互动元素,邀请现场小观众一同踏上“红五星世界”的奇异之旅,让台上的表演和台下小观众的反应融为一体。在昨天的联排中,记者看到该剧的互动环节主要体现在经典歌曲合唱与游戏大“PK”环节,其中智力“PK”的问题大都是围绕《闪闪的红星》等经典影片中的细节,小观众将被邀请上台与剧中人一道开动脑筋回答问题。此外还有一些全场大合唱的歌曲,如《红星照我去战斗》等,让观众在歌声中重温美好的童年。

  演员真诚表演打动人心

  从接到剧本到首演,《红孩子》的创作团队日夜兼程,完成创作、排练、合成,用全新的互动和舞台形式赋予了红孩子们新的生命。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儿艺的工作人员则在不同岗位倾注全力,共同努力铸就精品。昨天的联排中,所有的演员都情绪饱满,真诚的表演打动人心。扮演王二小的恽桨峥虽然已经是儿童剧的“老”演员了,但是扮演起十几岁的红孩子来却天真得让人忘记了她们的年龄;在08版《红孩子》中成功出演了憨厚耿直人见人爱的张嘎子的北京儿艺著名儿童剧演员卢宏此番在新版《红孩子》中“变身”成为了机灵鬼“果果”,在与红孩子们互动玩耍的过程中,传递着共通的情感,体会欢乐与悲伤。

  据悉,该剧作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将于5月30日-6月2日隆重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孩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