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关于话剧《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9:28  新浪娱乐

  话剧《简·爱》是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也是大剧院首度尝试将西方文学经典搬上话剧舞台。作为大剧院原创话剧开山之作,《简·爱》不仅将是2009年度大剧院戏剧场的最重磅“戏码”,更是大剧院继歌剧《图兰朵》、京剧《赤壁》之后,重磅打造的又一部标志性“驻院剧目”。

  大剧院新闻发言人,也是该剧监制的邓一江先生表示,作为历经百年的经典文学作品,“简·爱”是不允许被怠慢的,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要让话剧《简·爱》向着那个高度看齐。作为大剧院今年剧目生产的一部重头大戏,《简·爱》将被力图打造成为一部像京剧《赤壁》一样质量高、口碑好、票房红的剧院经典品牌。

  为不辜负《简·爱》这部矗立文坛百年的经典作品,大剧院早在剧本酝酿之初就成立了专门的剧本审委会,由大剧院戏剧艺术总监徐晓钟“挂帅”,来自中戏的两位重量级教授廖向红与张先鼎力加盟,严把剧本关。阵容方面,力邀著名话剧导演王晓鹰执导,袁泉、王洛勇倾情演绎,用诗意与灵动的话剧语汇重现《简·爱》历久弥新的人格与艺术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