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鹿鼎记》颠覆原著 韦小宝成了新好男人

  即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上演的话剧《鹿鼎记》挂上“宁财神编剧”的头衔后,可想内容将会多么“疯狂”。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一版的《鹿鼎记》不仅全方位颠覆了原著,最有意思的是,玩世不恭的“韦小宝”不再是拥有七名妻妾的情圣,而是只被建宁公主一人喜欢的“新好男人”。

  “白领”韦小宝

  据了解,话剧版《鹿鼎记》延续了宁财神和何念作品中一贯的时代感,在细节上做了“大手术”,在台词和情节中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宁财神甚至说,剧中的韦小宝算是比较“白领化”的小宝,“我擅自摘除了小宝在帝王面前的奴性。无赖的部分也稍微减弱了一些,提高了他的道德底线。剧中的小宝俏皮、顽劣,但面对康熙的时候,有上下级之间的敬畏,有兄弟之间的情谊,但总算能保持不卑不亢。”

  《鹿鼎记》纷繁的故事线索和丰富的人物给改编带来很大难度,但编剧宁财神只是从小说原著中抽丝剥茧,以韦小宝、康熙皇帝和“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三人关系为主线,提炼出韦小宝进宫、小玄子和小桂子不打不相识、智擒鳌拜、剿灭神龙教等情节。

  七个老婆只剩一个

  当然,全剧人物性格变化最大的莫过于韦小宝本人了。在宁财神的笔下,韦小宝是个浑身上下都透着民族大义的好男儿,他在皇帝面前不再卑躬屈膝,而是不卑不亢,举手投足拿捏得颇有分寸。更令人意外的是,因为拥有七位爱妻而受到众多男性羡慕的韦小宝在剧中竟变成了一位“乖乖男”。

  提到韦小宝变“乖”的原因,还不得不提到导演何念,他介绍说:“我们把韦小宝的7个老婆做了分类,最后分成了‘爱小宝的人’和‘小宝爱的人’,在一部话剧中出现7个老婆是展开不了的,所以我们首卷只出现爱小宝的建宁,将来的二卷、三卷也许会出现小宝爱的阿珂等。”记者伍翩翩

  票务信息:

  演出时间:2009年6月19日、20日

  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

  票价:680元、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

  购票热线:86650834、86653820、86655964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鹿鼎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