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庆祝“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0: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 实习生 侯晓博)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和市教委倡导支持的“优秀儿童剧、木偶剧走进乡村校园演出活动”在津沽大地火爆进行。天津儿童艺术剧院携《孙悟空巧战红孩儿》《聪明的大公鸡》和《王杰与小鸭子》等儿童剧走进宝坻区和塘沽区的30所小学校和幼儿园,2万多名少年儿童在自己的校园里观看了演出,在欢乐和愉悦中得到了艺术熏陶和思想启迪。

  “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演出活动”始于2004年。在过去的5年里,天津儿艺走遍了全市12个涉农区县的乡村校园,受到了广大农村儿童的热烈欢迎。今年的“优秀儿童剧乡村校园行”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天津儿艺深入到宝坻区和塘沽区的乡村校园,为孩子们送去欢笑。两三年前,这里的孩子们曾看过天津儿艺送来的木偶剧。这次,当孩子们又看到儿童剧时,乡村校园里再次欢腾了。

  在宝坻城关六小,彩旗招展,锣鼓喧天,“热烈欢迎天津儿艺来校演出”的横幅悬挂在学校门前。早上8点,1000多名孩子已经等候在校园里。武长林校长说:“同学们听说天津儿艺又要来演出,高兴极了,这些天一直盼着。”演出中,孩子们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校园里不时响起一阵阵欢笑声和掌声。在宝坻高家庄小学演出是下午1点半,当时烈日炎炎,气温30多度,但同学们看戏却依然那么认真,那么投入。演出后,该校五年三班的席萌、王新月等同学说:“叔叔阿姨们把阴凉地儿留给我们来看戏,自己却在太阳地儿演出。剧团的戏,我们非常喜欢,叔叔阿姨的品质更让我们敬佩。”

  连日来带领剧团进校园演出的宝坻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杨军广感触很深,他说:“你们把戏送到乡村校园,对孩子们来讲是一件大事,农村的孩子们比不上城市里,很少有机会看到一台真人演的儿童剧,你们的演出他们会记在心里,会受益终生。”塘沽区大梁子小学校长崔玉柱说:“今天农村的孩子们更需要艺术教育,你们的演出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真、善、美,更加懂得爱和憎,更加明白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价值。剧团下乡为孩子们演出,既是造福孩子,也是造福社会。”在今年“优秀儿童剧乡村校园行”活动中,许多学校都给天津儿艺写来感谢信,区教委向剧团赠送了锦旗,天津儿艺刘乃刚团长说:“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既是党和人民的嘱托,更是儿童戏剧工作者的职责,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儿童戏剧,润育孩子们的心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