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细说响声与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1:12  海峡都市报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细说响声与印象(图)

杨丽萍

  本报讯 备受瞩目的杨丽萍全新舞剧《云南的响声》福州的首演进入倒计时,该剧将于6月10日和11日在福建大剧院连演两场。榕城舞迷对杨丽萍的印象,除了屡上春晚的孔雀舞,就是曾在福州引起轰动的原生态舞剧《云南印象》,那这回号称衍生态舞剧《云南的响声》又有什么不同呢?昨日,杨丽萍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

  杨丽萍表示《印象》和《响声》虽被称为姊妹篇,但运作方式完全不同。她说:“《印象》是把一批少数民族、乡村农民带上舞台。而《响声》在排练期间就计划好面向全国,进行50场巡演。”这次《响声》的阵容与《印象》一样,“当年《印象》中的18岁放牛娃,现在二十几岁了。”杨丽萍称,《响声》中舞蹈在进步,所以不叫“原生态”而称“衍生态”,“舞剧中有很多元素本来不可能成为舞蹈,但我们把它加工成舞蹈搬上舞台。”问及为何取名“响声”,杨丽萍说:“我们摆脱了放录音,可以随着现场节奏声响去舞蹈。观众能听到蝴蝶扇动翅膀声、玉米拔节声、水车声……”剧中有一段叫“蝗虫翻山”,杨丽萍说:“我见过这个场面,蝗虫群飞来遮天蔽日,人们能听到蝗虫咬食庄稼的声音,我们把它做成了音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