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排话剧《简爱》 棉布裙子也要高级定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57  新浪娱乐
袁泉排话剧《简爱》棉布裙子也要高级定制(图)

话剧《简爱》袁泉排练照

袁泉排话剧《简爱》棉布裙子也要高级定制(图)

话剧《简爱》袁泉排练照

袁泉排话剧《简爱》棉布裙子也要高级定制(图)

袁泉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暗恋桃花源》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袁泉于三年后重返话剧舞台,领衔主演国家话剧院王晓鹰导演的经典大戏《简爱》。据悉,为了准备“简爱”这一经典角色,袁泉做了不少功课,连排练期也专门找设计师朋友剪裁了一件棉布裙子,袁泉戏称这是一件为她量身打造的“高级定制排练服”。

  袁泉每天穿裙子排练 请朋友定制戏服

  从《琥珀》再到《暗恋桃花源》,袁泉无疑已将话剧舞台打造成自己演艺生涯的一块重镇。接拍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简爱”,对袁泉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挑战,对观众也说也会产生极大兴趣,袁泉与这样一个角色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目前《简爱》已经进入排演阶段,袁泉透露为了揣摩人物,自己每天都会穿裙子去排练。“我有一件棉麻的长裙,蓝色的,我觉得我需要找一条长裙让我来适应她的体态。我在排练场也常常会靠着墙这样站着,矫正我的驼背。”为了这条向往中的裙子,袁泉特意请自己的一个设计师朋友帮忙,为自己定制了一条灰色棉布裙子。袁泉一向对时尚和潮流服饰有敏锐感觉,她表示从前在排练《暗恋桃花源》中云之凡的时候,就肯定不会让自己穿那种特别潮的衣服,会穿显得安静一点的戏服去排演,《简爱》就更是这样。

  名著《简爱》首度搬上中国话剧舞台

  话剧《简爱》不仅是夏洛特·勃朗特同名原著首次搬上中国话剧舞台,也是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原创话剧,由国家话剧院的导演王晓鹰执导,袁泉和老艺术家王洛勇携手演绎那段传世的经典文学恋情。

  《简爱》是英国十九世纪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也是在读者中盛行多年的文学名作,在原著中女主角简爱对于爱情的一段著名独白传世多年,感动过无数人。《简爱》话剧化在中国尚属首次,导演王晓鹰表示,选择袁泉来担当女一号简爱,正因为看中了她与众不同的古典气质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王导还表示男一号方面曾考虑过很多知名男演员,最终敲定有丰富舞台经验的王洛勇。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袁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