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豫剧演员虎美玲捐建希望书屋 纪念老师常香玉

豫剧演员虎美玲捐建希望书屋纪念老师常香玉

常派弟子、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郑州豫剧院院长虎美玲

  首席记者 张体义 文 记者 王建立 图

  本报讯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常香玉大师逝世5周年的日子,常派弟子、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郑州豫剧院院长虎美玲将出资1.5万元购买的千余册图书送到新郑市辛店镇北靳楼小学,建起了“虎美玲希望书屋”。虎美玲表示,她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纪念老师常香玉,发扬老师“艺术为人民”的精神。

  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上课,“虎美玲希望书屋捐赠仪式”是在孩子们放学之后回家之前的间隙进行的。虎美玲亲自将精心挑选的图书交到孩子们手中(上图),郑州市、新郑市有关领导和北靳楼小学的2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一定努力学习,像虎老师要求我们的那样,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收到这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五年级学生王旭萌这样说。

  “给孩子们买吃的买穿的不如给他们买书,这些书将为孩子们的未来带来无形的帮助。”虎美玲介绍说,为了购买这些图书,她在书店选购了整整一天,并借鉴了儿童阅读专家推荐的书目。“希望书屋”中有《走进名著》、《图书天下》、《动物科普童话》等不同系列、不同内容和有针对性的少儿读物,使农村孩子也能得到书籍带来的全面“营养灌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