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歌剧院访华 中意合作推出新版《蝴蝶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0:37  新浪娱乐

凤凰歌剧院访华中意合作推出新版《蝴蝶夫人》

发布会现场

凤凰歌剧院访华中意合作推出新版《蝴蝶夫人》

张丽萍发言

凤凰歌剧院访华中意合作推出新版《蝴蝶夫人》

中意主创合影

凤凰歌剧院访华中意合作推出新版《蝴蝶夫人》

主演们开心交流

  新浪娱乐讯 由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新版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即将于6月4日进行中国首演。6月2日,凤凰歌剧院院长詹保罗-维亚内洛率剧中演员亮相国家大剧院。

  威尼斯“凤凰”牵手中国“龙”

  发布会上,凤凰歌剧院院长詹保罗-维亚内洛说:“我希望这是一次中国龙与威尼斯凤凰激情碰撞的时刻。”他希望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的合作能够使两种文明产生激情的碰撞。国家大剧院在去年就向凤凰歌剧院抛出“橄榄枝”,但因档期问题,今年才算正式牵手。至于为何选择“现代版”《蝴蝶夫人》作为双方第一次合作的剧目,凤凰歌剧院的艺术秘书长皮埃朗杰罗-孔特说道:“人们提起凤凰歌剧院,总认为它是古老的、传统的,我们希望通过新版《蝴蝶夫人》来展现凤凰歌剧院不同的魅力:它不仅出产古典歌剧,也将成为现代歌剧的集中地。”

  张立萍意大利团队挑大梁

  凤凰歌剧院力邀中国演员张立萍在新版《蝴蝶夫人》中扮演主人公“巧巧桑”。她已经在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中领衔了三台大戏。张立萍高兴地表示:“凤凰歌剧院是我的老朋友了,这次能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出演老朋友的戏,对我这个常年奔波的“空中飞人”而言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除张立萍外,另外一位“巧巧桑”弗朗切斯卡-斯凯尼和在剧中饰演负心汉“平克尔顿”的西米利埃诺-皮萨皮亚与卡门-查纳伍等几位外籍主演都是刚从威尼斯飞抵北京。曾登上中国舞台的皮萨皮亚则笑言:“六年前我随凤凰歌剧院管弦乐团来到北京演出时,开始也有些紧张,但当时中国观众的热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况且这次我在剧中又是一个‘绿叶’,所以一点压力都没有。”

  路易索蒂二度执棒大剧院

  因在斯图加特歌剧院指挥《游吟诗人》一炮而红的尼古拉-路易索蒂是当今世界乐坛炙手可热的歌剧指挥。去年8月,他就曾登上过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执棒国际“三大女高音”之一弗莱明的音乐会。今年,他又将作为新版《蝴蝶夫人》的指挥再次登上这个舞台,对此这位大指挥家笑谈道:“其实这版《蝴蝶夫人》的指挥原本另有其人,但大概是我的“老东家”知道我曾经来过国家大剧院演出反响还不错后,就把这个担子交给我了。”路易索蒂透露在这版《蝴蝶夫人》中,简洁现代的舞台使演员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表演空间。而作为一名指挥,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从音乐的角度去配合他们的“自由”,其次就是尊重普契尼。崔一佳/文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歌剧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