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飞行船剧团携《樱桃小丸子》访广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2:46  信息时报
日本飞行船剧团携《樱桃小丸子》访广州(附图)

小朋友抢着和“小丸子”、“花轮”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人见人爱的动漫人物“樱桃小丸子”昨日上午空降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室,逗得现场100多名小观众哈哈大笑。令人想不到的是,“小丸子”的扮演者其实是年近40岁的阿姨山本雅美,有着丰富表演经历的她也曾是阿拉丁的扮演者,2007年11月曾随日本飞行船剧团的《阿拉丁与魔法神灯》一剧访穗。

  当一身白衬衣加红裙打扮的“小丸子”携男友“花轮同学”出现在现场时,在场100多名小学生都情不自禁欢呼:“太像了,好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一样!”而“小丸子”不仅上前和小学生们握手,还不断做出扭屁股、叹气等招牌动作,逗得全场笑声不断。不过,卸下“伪装”时,记者才发现,原来“小丸子”是40岁的演员阿姨,“花轮”则是年轻女演员女扮男装。

  有40年历史的日本飞行船剧团拥有180余名团员,已在世界20多个国家公演过,据团长童野权解释,团里几乎所有动漫人物都是由成人演员扮演。而动漫人物的服装设计也很讲究,以小丸子为例,为了让面具与身体达到完美比例而加高头部,这样演员看东西是在小丸子鼻子的位置。而“小丸子”看似简单的服装下面,其实还包裹很多软垫,并加穿衬裙来撑起裙子。此外,音乐剧《樱桃小丸子之灰姑娘》将于下月17日~19日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这是该团第二次来穗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