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鼎记》改编成话剧 金庸只收了1元钱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看过《武林外传》的观众一定领教过宁财神的搞笑功力,6月19、20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以下简称“上话”)话剧《鹿鼎记》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让成都观众感受一把宁财神的无厘头搞笑“升级版”。鲜为人知的是,这一次金庸仅仅用1元钱的话剧改编费,就把自己的大作《鹿鼎记》交给了宁财神。

  《鹿鼎记》是金庸的封笔之作,是金氏武侠小说的集大成者。它一反昔日笔下的英雄形象,以插科打诨、幽默机智的喜剧风格写就了悲剧史诗,这也是这部作品最鲜明突出的风格。从上世纪80年代起,这部作品先后拍成影视剧,甚至还做成了电脑游戏。这么多年来,金庸作品为什么无缘舞台?上话又是怎么想到要去创排一部金庸剧?制作人说:“可能是以前没有人想过要去做吧。我们也是偶然聊起排一部金庸剧,但舞台上表现郭靖、杨过等人的神功,我们怎么都拼不过影视剧,因此想到了不会武功的韦小宝。”

  此次将《鹿鼎记》排成话剧,是史无前例的一件事,金庸对此非常看重。制作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从2004年至2008年,版权谈了整整4年。没曾想经过数次谈判,上话取得《鹿鼎记》的话剧改编权,只花了区区1元钱。

  金庸先生的心意旁人无从得知,但正如宁财神所说,以话剧形式表现《鹿鼎记》,更能体现其“无刀胜有刀、无剑胜有剑、无招胜有招”的哲学内涵。而且,与观众互动的“剧场效应”,更能让这部经典作品锦上添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