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颠覆视听 10日福州聆听《云南的响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6: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柳庆庆本报讯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继《云南映象》之后的又一颠覆性力作———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6月10日和11日即将在榕城上演。这次杨丽萍在舞蹈艺术上进行了大胆革新,虽为《云南映象》的姊妹篇,沿用了原班人马出演,但此次舞台作品完全是对前一作品脱胎换骨的全新尝试,是颠覆大众传统视听感受的震撼之作。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杨丽萍说:“《云南映象》还没能够把云南最奇特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艺术元素展示出来,《云南的响声》应该继续这种发现和传承。”因此,在这次的舞台作品中,观众在现场可以领略到发源于遥远部落中的民间创举:立起的竹子挖个洞便可吹响天籁之音、谷粒纷纷撒下模拟出自然界的太阳雨……这一系列的物态把来自原始角落的生活智慧升华为无数想象力从而表现出来。另外,此次《云南的响声》的舞台效果由曾担纲《云南映象》的国家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师孙天卫倾力打造,为观众的视觉欣赏提供了高水准的艺术品质保证。

  《云南的响声》运用了多种奇特的舞台道具,其中的巨鼓分外惹眼,为这台演出增添了特殊的视听效果,据称这些鼓都是杨丽萍意外发现并颇费心力从中缅边境的部落中收集而来的。这些鼓全部是由巨大的树身雕出,没有任何手工的接缝,当这些鼓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时,人们都会惊讶于民间手工艺品的精妙所在。《云南的响声》的观众将能近距离一睹这一神奇的民间瑰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