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痞子蔡十年全新纯爱力作 话剧版六月温情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1:15  新浪娱乐
痞子蔡十年全新纯爱力作话剧版六月温情上演

导演聂本杰

痞子蔡十年全新纯爱力作话剧版六月温情上演

导演携主演亮相话剧《回眸》发布会

痞子蔡十年全新纯爱力作话剧版六月温情上演

话剧《回眸》排练片段展示

痞子蔡十年全新纯爱力作话剧版六月温情上演

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元月,网络小说开山鼻祖痞子蔡以小说《回眸》诉说一段温情爱恋,给料峭的寒冬带来无限暖意,更引发无数读者的拥蹵。近日小说将被搬上话剧舞台,于6月30日上演于上海话剧中心艺术沙龙,以话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据悉,《回眸》是上海泓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上海雨人剧社联合主办的“泓海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开展第一期的首部舞台剧,话剧导演由该计划第一期获选导演聂本杰担当。昨日,导演聂本杰携主演王文娜、齐白雪,以及动感101著名DJ晓君、丁丁、高山峰亮相­话剧《回眸》新闻发布会现场。据悉,三位DJ均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泓海青年导演计划催生话剧《回眸》

  2009年5月,上海泓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上海雨人剧社正式推出 “泓海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据了解,该计划目的在于培养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能力突出的新人导演人才队伍,让上海的戏剧舞台诞生更多奇迹。

  该计划的第一期--“青春的回眸”于2009年5月20日正式启动。上海泓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了网络作家痞子蔡最新爱情小说《回眸》的舞台剧版权,并为入选的导演提供了20万元的制作经费。最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导演聂本杰排演的话剧片段,凭借其细腻的演绎、精准的表达从众多参选导演中脱颖而出,获选《回眸》话剧版导演一职。

  为了让这部颇具小资情调的浪漫戏剧更动人,更栩栩如生,聂本杰强调在戏剧中不会过分运用多媒体、不会用夸张烦琐的化妆、不用多么奢华的服装,“话剧《回眸》会将焦点放到戏剧本身、演员的表演,以及导演和各个部门的创新构思上。”聂本杰强调,唯有如此亲切的话剧才能直抵观众的心底,“在经济危机的浪潮中、在甲型N1H1流感的阴影下需要《回眸》这样的戏来温暖人心,重启信心。”

  浪漫《回眸》演绎青葱岁月纯爱真情

  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还好,因为痞子蔡的妙笔生花,我们没有等待太久。十年后,带给我们轻舞飞扬感动的蔡智恒带来一眼《回眸》,讲述一份停留在青葱年少时,在光阴中渐行渐远的朦胧情感。

  谈及这部小说的魅力,导演聂本杰坦言,参加“泓海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的初衷便是希望执导《回眸》,小说中自始至终流露出的一种默默温情一直让他备受感动,为观众传递小说中这份珍贵情愫也是聂本杰在话剧《回眸》中将要着力表达的。

  《回眸》讲诉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一所高中校园里,一个有些邋遢的高中男生通过一张字条偶遇了一个读夜校的清秀女生。他们同坐一张课桌,时间上的错差让彼此没有见面。这样一份相遇、相知最终却不相守的感情在主人公已过而立之年后再次回眸,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

  话剧 《回眸》力图将上世纪的校园纯爱真情温情演绎,让在都市中脚步匆忙的人们可以停下忙碌的身影,从另一个角度重新透视审读自己的生活。话剧《回眸》将原著中幽默的冷笑话,巧妙的情节进行一定的提升,以更加全新立体的方式呈现一出温情浪漫的话剧,使观众获得全身心的放松,从现实烦恼中脱离出来。

  此外,对于现在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为人父母,以及正在享受家庭和睦天伦之乐的人群,也可通过这部话剧来回眸往昔的校园生活,亦或是青春期的悸动,回忆起当年“同桌的你”。对此,上海泓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伟表示,《回眸》在更大程度上更像是一部适合每个人的“回忆录”,“每个人都经历过学生时期,青春叛逆年代。每个人在各自的成长道路上总有一些属于自己的记忆,这份记忆可以是一件往事,一个小物品,更有可能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我们希望观众在观看这部话剧的时候,不经意间被其中的一句台词打动而‘回眸’到自己的青葱岁月。这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回眸往事’”。

  动感101著名DJ倾情加盟《回眸》力展成长道路中的你我

  作为动感101著名DJ,晓君、丁丁、高山峰各自都有不少的忠实听众及拥戴者。此番摘下耳麦摇身一变成了话剧舞台上的表演者,除了新鲜外,这三位DJ都纷纷表示很重视此次演出,“我们会加紧排练,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观众面前。希望观众能在熟悉我们的声音后,更熟悉我们的演技。”

  对于这三位动感101主持人的倾情加盟,导演聂本杰表示了由衷的欢迎。据聂本杰透露,他会安排这三位DJ在12场的演出中分别出演男、女主人公少年时期的同学、青年时期的同事。

  谈及如此安排角色的初衷,聂本杰表示,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几个知己,“但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或彼此间的差异、空间上的距离,他们渐行渐远,联系也越来越少,直至再也没有交集。可是回过头来看现在留存在自己身边的好友,也有不少的友谊是从十几年前便开始的。我们希望通过剧中这样的一种表现方式,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这些一直停留在自己身边的朋友,至今为止还和自己保持密切关系的老友,都是经过了时间的洗礼。因此更要懂得知足。”

  演出信息:

  演出剧目:《回眸》---痞子蔡十年潜心力作  温情上演

  很多爱情 干柴烈火

  很多爱情 生死离别

  但最真实的爱情故事是 在发生时当下不觉得

  但十年后甚至二十年后蓦然回首,才会惊觉就是……

  演出场馆:上海话剧中心戏剧沙龙

  演出时间:6月30日---7月12日

  演出场次:12场

  票价:120  150

  票务专线:6137073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