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比死更冷酷》上海首演 戴上耳机隔着玻璃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2:38  新闻晨报
《爱比死更冷酷》上海首演戴上耳机隔着玻璃看
新话剧创新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戴上耳机、隔着玻璃看话剧,会是怎么样的感受?昨天,孟京辉执导的《爱比死更冷酷》(改编自法斯宾德同名电影)在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首演,为了避免干扰信号,观众入场前被要求关掉手机。

  台词、画外音、音效统统通过无线耳机传送到观众的耳中;演员与观众之间隔着一面巨大的落地玻璃,铁架床、深色的桌椅便是全部道具。对于这样的设计,孟京辉称,在这个快速消费时代,人们接触残酷的画面简直太容易了,已经无动于衷。因此,他希望通过将演员与观众隔离的玻璃墙和耳机,让观众不那么直面残酷和黑暗,“这些东西阻碍了充斥于舞台的毒素继续弥漫,相当于口罩的作用,观众这样看演出又有种偷窥的感觉,起到间离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