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演话剧上瘾 有望和陈奕迅同台做搭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22:57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艾嘉演话剧上瘾有望和陈奕迅同台做搭档(图)
广州暴雨殃及黄花岗剧院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龚吉林/摄

  今天,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在内地第二轮巡演的终点站广州正式上演。昨天,导演林奕华、男主角之一王耀庆和身兼编剧、女主角二职的张艾嘉来到广州,三人在发布会上大谈首次合作的难忘经历和感受。另外,张艾嘉还透露该剧的电视剧版权已卖给了北京一影视制作公司,而电影版权则会留下来给自己用。

  由于6月3日晚广州的一场大雨,黄花岗剧院的天花竟然意外漏水,导致刚刚装配好的舞台布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这不仅忙坏了设备维护的工作人员,就连导演林奕华也开起玩笑,呼吁观众入场记得带上雨伞以防不时之需。而张艾嘉也有点无奈地笑称,若再来广州,还要等到条件更好的剧院建成之际。

  张艾嘉:戏剧让我上了瘾

  出演《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中女强人一角的金马影后张艾嘉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走上舞台,而与上一次已经相隔二十年之久。“这是一次难得的经验,它让我享受着每场演出过程中及之后与观众亲密的互动和交流,也让我能从郑元畅、王耀庆这样的年轻演员身上接触到更多、更新鲜的东西,显然林奕华导演的这一次邀请让我对戏剧上了瘾。”张艾嘉认为,舞台与银幕、荧屏都不同,永远有着让你进步的空间,这正是它的迷人之处。

  张艾嘉早前在西安的演出中扭伤了脚,但昨天她表示经过了及时治疗和两天的恢复,伤势并不会影响到自己在广州的连续两场演出。而且张艾嘉还透露,该话剧在广州将会出现“加班”,演出时间会延长到晚上12点左右才能结束。

  林奕华:将促成张艾嘉和陈奕迅同台演戏

  《生活与生存》一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鬼才”之称的香港导演林奕华在高兴之余,还透露了自己下一部作品的名字《一王斗八后之战争与和平》,这是专门为王耀庆量身订造的舞台剧,讲的是一个男子在生活里与八名女性之间的“斗争”。

  在谈到与张艾嘉的首次合作时,林奕华表示那是一个幸福的时刻,他眼中的张姐不仅是一名严谨的创作人,还是一名在演出上有着无限可能的演员。

  林奕华表示,他有一个想法,希望在舞台上促成张艾嘉和陈奕迅这对惊人的搭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丽上班族 张艾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