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今晚上演 张艾嘉郑元畅演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8:01  南方日报
《华丽上班族》今晚上演张艾嘉郑元畅演姐弟恋
张艾嘉昨日来穗宣传舞台剧。刘力勤摄

  本报讯(记者/郭珊 实习生/吴丹) 本月5日和6日晚,由“鬼才”导演林奕华执导,“金马影后”张艾嘉和台湾人气偶像郑元畅主演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与观众见面。昨日,林奕华和主演张艾嘉来广州为这台舞台剧造势。这部戏是张艾嘉阔别戏剧舞台20年之久的“回归”之作,也是台湾偶像郑元畅首次登陆戏剧舞台的“涉水”之作,何况两人还将在戏中展开一段奇妙的“姐弟恋”,更是十足劲爆,引人眼球。据悉,《华丽上班族》的电视剧版权已经卖给北京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年内有望开拍,至于电影版,则将由张艾嘉本人亲自操刀拍摄。

  张艾嘉:演戏比拍电影过瘾

  《华丽上班族》讲述了一个都市女CEO在职场艰难打拼的奋斗史,以及她与前夫、情人助理和菜鸟下属错综复杂的三角恋故事。张艾嘉表示,重回戏剧舞台的第一感受是“比拍电影过瘾多了”。她笑言,这次演得太舒坦,以至于对舞台太过沉迷,几乎不敢想象巡演结束后的情形。

  张艾嘉在圈内被誉为“全能女性”,与剧中的女上司颇有神似之处。那么生活中她是不是刚强坚韧的“女强人”呢?对此,张艾嘉称:“我觉得每个女性的个性、成长环境和经历都不一样,对生活的要求和态度也不一样。无论你选择做还是不做女强人,都要作好承担后果乃至牺牲的准备。”张艾嘉还透露,自己并不像人们猜想的那样是个在家庭和事业之间左右逢源的女性,她坦言:“兼顾工作和家庭,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此前张艾嘉到西安演出时不慎扭伤了脚,伤势恢复情况也成为在场媒体发问的重点。张艾嘉表示这几天一直在香港休息静养,已经康复。她笑言:“脚受伤也有个好处,就是同事会更照顾我,在舞台上也更有利于全神贯注地投入表演”。

  《华丽上班族》里年龄层次、风格路线炯异的演员聚首合作,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女老板”张艾嘉和“男下属”郑元畅扮之间的感情戏,更是成为一大“看点”。谈到“钦点”郑元畅与张艾嘉合作的过程,导演林奕华脸上流露出得意神色:“很多人以为只有同一类型的演员才能凑在一起演戏,其实我就偏偏喜欢反其道而行之。张艾嘉是一个非常全面多变的演员。你把她和成熟的男人放在一起,她可以显得很知性;你把她和郑元畅放在一起,她又显得很时尚青春。像她这样能和不同年龄和类型的男演员配戏的女演员,在当今整个华语演艺界已属凤毛麟角。”

  郑元畅:感觉张艾嘉像妈妈

  昨天,红遍两岸三地的超人气偶像郑元畅因课程安排而推迟了抵穗行程,故未能与广州媒体见面。日前,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对演戏剧已经慢慢找到感觉,从最初紧张、害怕忘词到逐渐收放自如。

  郑元畅出演的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小职员“李想”得到了很多观众认同,更被林奕华导演称赞为发散出“太阳”般的光辉。谈到舞台剧和自己擅长的影视剧表演的不同,郑元畅说,戏剧是一气呵成的,不像电视剧经过后期剪辑才和观众见面。自我评价“刚好及格”的他说:“演舞台剧让我对演戏多了一种方法和解读,演电视剧就像有一个数学公式,你可以套,但舞台剧完全不同,像种树一样,你要不断给它浇水,一点一滴地加养分,它才会慢慢生长。我现在在舞台上的表现只是一颗小树,还不能完全自信。”

  郑元畅和“女上司”张艾嘉在戏中有多场微妙的“姐弟恋”对手戏。而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元畅则将张艾嘉与自己的“最佳拍档”林依晨作了一番比较:“和张姐在一起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演艺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她也可以对症下药,她的身份可以是姐姐,甚至还可以是妈妈,我非常感谢她。而我和依晨年龄差不多,更多是在一起分享的心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