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江姐》三登大剧院 王莉为“江姐”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23  北京日报
歌剧《江姐》三登大剧院王莉为“江姐”瘦身

王莉

  本报讯 6月11日,由空政文工团复排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将第三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届时,“第五代江姐”、80后王莉将再次展示“新江姐”的风采。此次原计划演出3场,由于票房火爆最终加演至5场,王莉作为A角将演出其中3场。

  “我长了一张娃娃脸,性格直爽,整天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感觉上实在不太像江姐。”王莉快言快语。而为了从形象上更贴近脸型偏瘦的江姐,王莉开始了漫长的“绿色减肥”工程。目前她体重已减掉了5公斤,她还打算再减5公斤。

  对35岁以上的人来说,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形象清晰的江姐,因为她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楷模。不过,对年轻人来讲,这个形象可能就模糊了许多。王莉觉得,此次新版《江姐》不失为一个让年轻人重新认识江姐的契机。她希望自己塑造出的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女英雄形象,而非脸谱化的江姐。“说到江姐,很多人一定会想起正义凛然的革命大爱。但作为生活中的母亲、妻子,她也有着跟普通人一样的细腻情感。所以,在塑造这个角色时,我尽量摒弃一些戏曲化、程式化的表演,而加入了很多生活化的细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