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杨丽萍跳催生舞 《云南的响声》造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2:13  海峡都市报
“孕妇”杨丽萍跳催生舞《云南的响声》造天籁

《云南的响声》

  本报讯 6月10日晚,“万科·东明之夏”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将在福建大剧院正式首演。连日来,火热的票房让主办方再次见识了杨丽萍这位“中国舞蹈第一人”的感召力。这场由福州万科房产、福州东明文化和福建大剧院联合主办的舞剧演出,将初夏夜的福建演出推向了高潮。在这场命名为“响声”的舞剧中,杨丽萍用来自云南的天然道具制造了各种各样的“天籁”,更首次饰演孕妇跳起令人震撼的“催生舞”。

  与《云南映象》的原生态不同,这次《云南的响声》使用了“衍生态”概念。杨丽萍解释说,“衍生态”是指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很多创造。这次演出将把自然界的三四百种声音搬上舞台,除了流水的声音、牛脖子上的铃铛声等平时能听到的声音,还有很多“无声”的声音。

  杨丽萍介绍,《云南的响声》共分八场,她将在《云南的响声》中扮演两个角色,演绎三段仪式感很强的舞蹈。其中第一场她扮演一个孕妇,有一段“催生”的舞蹈。她说:“在云南,一个女人生孩子,全村人都会来帮忙。我将用打击乐的声音模拟胎儿的声音。舞蹈有很强的仪式感,体现对生命的尊重,非常美妙。”在这场舞蹈中,杨丽萍会穿孕妇装登场,虽然“大肚子”会对跳舞造成一定障碍,但她表示不会影响这段舞蹈含义的表达。在第六场《喝醉了的鼓》中,杨丽萍将饰演孕妇的灵魂,演绎原生态舞蹈。另外,她还将在《雀神怪鸟》部分跳《牛铃舞》———手提两个牛铃,头顶两只牛角,踏着大鼓和牛铃的交响节奏出场,变身耕牛急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