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电影《马东的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19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电影《马东的假期》

《马东的假期》海报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电影《马东的假期》

《马东的假期》海报

  《马东的假期》是湖南农村干部集资筹拍的小成本电影,试图通过一个心底期待的影像,能够引起社会大众对农村留守儿童关注,农民的想法是最单纯的、真实的、值得收藏的。

  小马东的童年是单行线的命运轨迹,以后的路和所有命运结果都在未知之中,因为贫穷,父亲进城打工,留下马东和空荡荡的童年,马东对大山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和期待。生活的窘迫和对父亲的思念,马东有一种向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对自己明天的向往,所以他开始了自己新的童年征程。

  故事是有无限悬念的,巧妙的影像魅力更是将古老的戏曲———傩戏穿插进去,小马东的成长也在其学习傩戏的过程中,有了渐渐的进步,寻父之旅也随之展开。傩戏是苍白的,因为一种无谓的失落,同时傩戏又是丰满和幸福的,因为马东的坚持和不舍,小小的生命令古老的傩戏有了新的生命力。艺术的神奇就是不可预知性,傩戏是这样,人生的经历更是如此,小马东的遭遇也在用坚持证实着这一切。

  本片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特别关注,由十多各部委联手打造;表演艺术大师于洋倾情指导;抗震小英雄、北京奥运会小骑手林浩友情出演。在生动画面中呈现秀美的千年梯田、流转动听的山歌、民族戏曲瑰宝傩戏。融合了艺术与社会的多角度审视,体现出艺术与社会密切相关的理念与追求。青年艺术周将此片纳入项目活动之中,显现出青年艺术周对当下社会问题的关注及影片特有的社会意义的认同;彰显了国际艺术周广阔的艺术触角,不局限于舞台表演,其他艺术也逐步成为国际青年艺术周的交流展示内容。

  值此祖国60岁华诞之际,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将《马东的假期》作为献礼影片,通过儿童的成长折射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成长与腾飞。

  《马东的假期》带来一种生存的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