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费加罗的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21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费加罗的婚礼》

《费加罗的婚礼》剧照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费加罗的婚礼》

《费加罗的婚礼》剧照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费加罗的婚礼》

《费加罗的婚礼》剧照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费加罗的婚礼》

《费加罗的婚礼》剧照

  茫然中还有幸福的元素在流荡,大时代中的你我,还有未知的他、她都在找寻着幸福,追逐着甜蜜。戏剧导演李卫,历时两年打造出与现代人距离最近的古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轰动上海、厦门两地,成为当下歌剧舞台的优秀剧目。

  优美的乐曲、时尚的舞台、动人的情节,都在一一呈现当代人生存的状态。从婚姻的仪式中,我们可以找到每个人的欲望、坚持、奋斗、还有莫名的伤感。李卫的《费加罗的婚礼》以古典歌剧将现代人的生活体验精彩呈现,同时大量加入老北京土话,让观众有一种戏剧就在身边的感觉。

  经济退潮之下的悲观情绪,不会成为我们每个人心底的暗影,少点物质的盲目追求,进剧场吧,来看看我们为追求心底幸福为您准备的歌剧舞台剧《费加罗的婚礼》,相信幸福、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的人,都来吧,京味儿洋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期待您的到来。

  该剧演出阵容颇为可观,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担任艺术指导,厦门爱乐乐团演奏,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厦门爱乐乐团创始人郑小瑛女士担任指挥。演员融合了世界多家一流演剧团体的核心成员,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大都会、巴黎音乐学院、上海周小燕歌剧艺术中心、上海歌剧院;同时吸收了社会多元表演因素:戏曲演员、现场群众演员的“混搭”都成为该剧的亮点,艺术魅力在这样的演员构成中形成一种新歌剧表演模式,给观众有更大的艺术新体验。

  剧情概要:《费加罗的婚礼》是宫廷诗人洛伦佐·达·彭特根据法国启蒙运动时期喜剧作家皮埃尔·奥古斯丁·卡龙·博马舍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又名《狂欢的一天》,以嬉笑怒骂的语言突出了喜剧效果,也反映出强烈的反封建色彩。沃尔冈夫·阿玛多伊斯·莫扎特为其谱曲,创作了不朽的歌剧版《费加罗的婚礼》于1786年5月1日在维也纳国家剧院首次公演,莫扎特亲自指挥。其中《不要再去做情郎》、《男子汉大丈夫应该当兵》、《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何处寻觅那美妙的好时光》、《微风轻轻吹拂的时光》这些咏叹调成为传世的经典曲目。

  特色:表演上融合了戏曲演员、当地群众演员、专业歌剧演员等混搭样式、北京土话、观众参演等多种互动形式,力求通俗化地展现经典歌剧的魅力。

  主要演员:

  1  著名男中音Brian Montegomery,来自美国大都会,他目前正勤奋练习中文对白,演出中,他扮演的伯爵将全部采用国语演绎。

  2  男中音施恒扮演费加罗,来自法国的中国籍艺术家。他目前正走红于欧洲,这位唱做俱佳的歌手曾经囊括了法国大部分声乐比赛的大奖

  3  女高音钱竑,旅法归国。扮演苏珊娜,她曾经在国内首演了普朗克为一个女高音写的歌剧《人类的声音》并获得留声机大奖

  4  中国第一位假声高男高音肖玛,在剧中扮演凯鲁比诺。这位被称为“中国维塔斯”的歌手目前正在国际歌剧界崛起,他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唱将是剧中十分亮丽的一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