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35  新浪娱乐

  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作为青年艺术周品质和理念的传播平台,艺术、青春、激情、梦想、时尚、经典都在开幕典礼中获得展现。在青年艺术周的舞台上,可以感受到的是,有关青春的力量、青春的语言、青春的态度、青春的生命。

  《名校之夜·青春华彩》,世界名校用艺术演绎青春的多面体。

  英国剑桥大学,在今年迎来了800年华诞,届时将带来惊喜的灯光秀表演。这样的一场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灯光秀,巧妙地运用现代电子技术,将剑桥大学的800年历史精华通过灯光影像的形式展现给北京观众,达到了现代与古典、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韩国梨花大学的表演除了青春歌舞之外,更是带来了韩国独有的民乐演奏,融合东方民族乐器的传奇魅力。韩国学生用精湛表演为青年艺术周开启了另一扇东方文化的之门。

  莫扎特音乐学院、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青年艺术家也会奉献精彩的室内乐和歌剧唱段。

  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名牌高校也将有精彩表演,尤其是南京艺术学院带来的全新艺术形式-----昆舞《游园》。在古老的中国昆曲中,扑捉到现代的气息,用中国传统艺术的优雅和自在,传递现代时尚与动感魅力。用现代艺术承载传统故事,赋予古老事物新的生机,这恰恰契合了青年艺术周倡导在传习中创新的理念。

  凸显名校地位、品味及文化风采,应是此届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的愿望和期待,共同奏出蕴含激情与活力的青春交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