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歌剧《唐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48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歌剧《唐璜》

《唐璜》剧照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歌剧《唐璜》

《唐璜》剧照

资料介绍:第2届青年艺术周-歌剧《唐璜》

《唐璜》剧照

  奥地利是音乐诗人莫扎特的故乡,莫扎特音乐学院作为唯一一所传承莫扎特正宗音乐体系的专业学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莫扎特的音乐思想传播到世界各地,并丰富莫扎特的演剧传统和创作理念。此次该院加盟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带来最经典的莫扎特歌剧作品《唐璜》,带给北京观众原汁原味的歌剧体验。

  此次跟奥地利莫扎特音乐学院合作的中央歌剧院是亚洲最具实力的艺术团体之一。拥有西方歌剧的演出经验。《唐璜》有望成为本届艺术周的时尚经典佳作之一。

  演出团体:

  奥地利莫扎特音乐学院:奥地利莫扎特故乡的正宗音乐学府,传承莫扎特的音乐风格与创作思路,该校有悠久的历史、光辉的音乐文化,多年来在全球各地多次进行音乐交流、艺术合作,不仅仅将莫扎特的音乐理念和艺术风格传播到世界各地,用音乐增进了世界人民的友谊,更使得莫扎特的音乐在交流中有了新的生命力。

  中国中央歌剧院:中央歌剧院创建于1952年,是目前中国及亚太地区的一流歌剧院。剧团具备丰富的演出经验,拥有大量的优秀声乐表演人才。半个多世纪以来,剧团创作了众多经典剧目,《茶花女》、《蝴蝶夫人》、《卡门》、《图兰朵》、《阿依古丽》、《刘胡兰》等。剧院艺术家们,在国际交流中频频获得大奖,为剧院赢得了声誉。

  剧目简介:莫扎特的《唐璜》是一部喜歌剧,初演于1787年。剧中的主人公唐璜是中世纪西班牙的一个专爱寻花问柳的胆大妄为的典型人物,他既厚颜无耻,但又勇敢、机智、不信鬼神。所有剧情都是围绕唐璜和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而被唐璜杀死的司令官这个中心而发展的。歌剧《唐璜》把生活和哲理的因素揉合在一起,着重于人物的心理刻划。

  特色:原汁原味呈现莫扎特经典音乐精华,呈现给北京观众来自莫扎特故乡的音乐正品。本剧将全部由欧洲著名艺术家和奥地利莫扎特艺术学院歌剧院声乐演员领衔主演,中央歌院歌剧团及交响乐团联袂演出。

  演员构成:

  Dr.Dr.hc Josef Wallnig 团长兼指挥

  (奥地利莫扎特歌剧研究所主任及创始人,)

  于1946年在萨尔茨堡出生,后就读于莫扎特音乐学院钢琴和作曲专业,之后在Hans Swarowsky音乐学院学习指挥,获最佳文凭,同时在合唱团及管弦乐任指挥,在罗马参加Franco Ferrara教授的指挥大师班。

  多年作为Karl Böhm博士的助理为萨尔茨堡艺术节服务,长期作为特邀伴奏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在德国和萨尔茨堡的歌剧院任乐队指挥。

  自1980年以来,作为教授在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担任歌剧解释授课; 长期作为歌剧系主任,并担任五年副校长职位,瓦尔内希教授是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莫扎特歌剧研究所的创始人。

  多年来,经常在德国,意大利,立陶宛,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埃及担任乐队指挥。参加了很多世界著名的音乐比赛(如ARD慕尼黑,莫扎特歌唱比赛,在日本和其他国家)。同时任17管乐队的乐团艺术总监,在奥地利,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举办了多场音乐会。

  2008年4月在立陶宛音乐学院音乐及戏剧系获得荣誉博士学位

  Mauela Maria Dumfart 女高音

  从2001年至2005年就读于安东布鲁克纳私立大学歌唱系, 为Althea Bridges教授的学生。2005年成为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IngridMayr教授及Josef Wallnig教授的学生。自2007年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随 Barbara Booney教授门下学习歌剧及演唱,2005年参加Bayreut青年艺术家盛会,在大师班从师Paul Gulda, Kurt Widmer, Felicity Lott, Robert Holzer, KS.Angelika Kirchschlager, Daniela Sindram 和KS.Angelika Kirchschlager教授。她曾在“音乐之声”中饰演妹妹安娜,伯莎和玛格丽特,在Jakob Lenz演出Frederike 24现代的歌曲(克里斯托夫堡),在“为你疯狂”中饰演女孩,在林茨州歌剧院演出,在莫扎特剧 cosi fan tutte中饰演Dorabella,经常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等国家参加巡演,在“费加罗” 出演伯爵夫人,参加莫扎特的戏剧之旅,在许多城市,德国(吕塞尔斯海姆,沃尔夫斯堡,斯太尔,格蒙登...。)演出,经常应邀在奥地利,德国(拜罗伊特),波兰,日本等国家演出。

  Hyuk Lee男中音

  男中音李赫于1978年9月16日在水原(韩国)出生。 1997年他开始在韩国首尔国立艺术大学的韩国教授Hans Choi门下拜读。  2003年,在韩国南坝歌唱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一名和特别奖,2004年2月李赫获得韩国首尔国立艺术大学毕业证书。结束了大学生涯的李赫到德国继续进行培训。从2004年起,他在Lang Frieder教授的带领下,在慕尼黑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及戏剧,之后,在Lang Frieder教授的大师班继续深造, 2007年8月获得了大师班文凭。李赫目前就读于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并在韩国参加了多场演出。 除此之外,他还在意大利,俄罗斯,瑞士,德国等地有过精彩演出并举办过多场个人音乐会。

  Norbet Steidl 男中音

  1988-1996年在奥地利Lienz学习长笛,在福拉尔贝格州学习军事音乐,从1996年开始声乐合奏。2001-2005年,开始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学习歌唱(本科),从师在Heiner Hopfner教授门下,2005-2007年开始在Josef Wallnig及HermannKecheis教授门下攻读歌剧和音乐剧场硕士学位。从2007年10月,在Barbara Bonney及WolfgangHolymair教授门下就读大师班,Cornelia Prestel, Robert Holl, Heiner Hopfner, Wolfgang Holzmair, The Hilliard Ensemble。在奥地利/瑞士/德国/意大利等国均参加过演出,并在多个莫扎特歌剧中出演角色,如Belcore (L´elisir d´amore) 的父亲,(汉赛尔与Gretel )费加罗 (Le nozze di Figaro)的演出,并举办过多场个人演唱会

  Karolína PLICKOVÁ女高音

  于1982年在布拉格出生。布拉格音乐学院毕业之后在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大学深造。2008年6月她以优异的成绩在莫扎特音乐大学本科毕业,并继续在Josef Wallnig教授,Hermann Keckeis教授及Breda Zakotnik教授的带领下学习歌曲及清唱。她也曾在Eva Randova及 Irina Kondratenko门下学习歌唱课程。她第一次在莫扎特 “费加罗的婚礼 ”里出演Cherubino。莫扎特的作品是她的的核心曲目。 2008在德国及奥地利的巡回演出中,她在由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承办的“费加罗的婚礼”曲目中担任苏珊的角色。2007年由于她赢得styriarte在欧洲电视网歌曲大赛中获得第一名,被邀请担任2008年的开幕音乐会。 Karolina频繁应邀在萨尔茨堡等地参加音乐会和演出。

  Luciana Melamed 女高音

  出生在巴西,1997年开始学习女高音课程,2002年她完成了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课程。在南美,她荣获过多个奖项,并于2005 和2006年,在她的家乡Curitiba为当地歌剧院出力,在La boheme 里担任Mimi角色, 在Gianni Schicchi中担任Lauretta, 在Don Juan中担任Donna Anna,及女高音独唱的威尔第的安魂曲。在欧洲,她在意大利演出的Gut Immling中担任Donna Anna。她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通过Fiordilidgi角色(由Josef Wallnig教授指导),获得了特别毕业奖。她在巴西及欧洲多国参加演出,并多次获奖。

  Dr.Dr.hc Josef Wallnig    团长兼指挥

  Hyuk LEE                 饰演Don Giovanni

  Norbert STEIDL              饰演Leporello

  Manuela DUMFART         饰演Donna Elvira

  Luciana MELAMED         饰演Donna Anna

  Karonlina PLICKOVÀ        饰演Zerl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