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话剧《独生女》--独生子女系列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2:40  新浪娱乐

  独生女——《让你任性》。

  独生子——《让你嘴硬》。

  结了就离——《他(她)先惹我》。

  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描写独生子女性格、脾气、爱情与事业的舞台喜剧。

  这是很多人的故事,是很多独生子、独生女的故事。

  这是世界上只有中国才有的故事;是中国(尤其是城市家庭)的父母们最最操心的故事。

  这部系列剧里有很多属于独生子女特点的故事:脆弱与坚强、谎言与诚实、推卸与承担、尴尬与无奈、孤独与合群、自私与仁义、霸道与民主、愚蠢与智慧、好高骛远与脚踏实地……

  没人计算过中国究竟有多少独生子、独生女;八十年代人们忧心忡忡地谈论“中国的小皇帝”怎样怎样,现在,“小皇帝”、“小公主”长大了,媒体报道更多的是八零后、九零后怎样怎样……实际上这些八零后、九零后就是独生子女。总之,整整一代独生子女终于携带着这个社会给予他(她)们的道德的、文化的、伦理的种种烙印,开始以独立的人生姿态,走进社会的洪流之中了。

  无论他(她)们愿意不愿意和有没有思想准备,他(她)们将是今后中国社会的主体;中国的未来将毫无选择地托付于他(她)们的双肩。

  关注独生子女,就是关注中国的未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