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音乐剧《瘾型人》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21:47  新浪娱乐

  外交学院毕业的一帆酷爱研究历史,希望以此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然而他的母亲是一个有极强控制欲的人,为了弥补自己在年轻时错过富贵姻缘的遗憾,她要求一帆必须按照她的意愿走上仕途。处处与母亲抗争却处处落败的一帆碰到了吸毒的女孩晶晶,为了打击母亲开始和晶晶一起吸毒,试图通过毁掉自己来毁掉母亲的计划。

  母亲知情后大惊逼迫一帆戒毒并接受心理治疗。心理治疗师蕾蕾有一个格外花心的艺术家丈夫小波,习惯性地出轨并难以自拔。痛苦的蕾蕾几乎自杀,最终她决定用找情人来寻求心理平衡。蕾蕾试图引诱一帆,被一帆识破。在为一帆做治疗的过程中,蕾蕾逐渐意识到当初强制自己儿子接受治疗的母亲似乎心理问题更严重。

  片警山子被指定监护有过吸毒史的晶晶,山子心里非常厌恶这份工作,他认为吸毒者根本不值得同情,他们毫无人性不可救药。山子唯一的亲人弟弟小麦沉迷于网络游戏,最终到了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世界的地步。山子为弟弟寻求帮助的过程中逐渐认识到瘾不是道德问题,而是一种疾病。他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的工作和吸毒成瘾者,开始真诚帮助晶晶。

  山子为了让弟弟脱离网瘾,不再给他钱,小麦为了继续打魔兽在网上开始诈骗。

  依旧沉迷于猎艳的小波在网上结识一个叫“拒绝一夜情”的女人,并被这个与众不同完全能够理解自己的女人所吸引。

  蕾蕾对一帆的母亲直言相告,认为她要为一帆吸毒负上责任,恼羞成怒的母亲不再让一帆接受蕾蕾的治疗。一帆彻底绝望,沉迷于滥用药物。

  小麦打魔兽打到精神错乱,蕾蕾开始为小麦治疗网瘾;小波感到自己第一次真诚地爱上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他没有见过面的“拒绝一夜情”。

  蕾蕾终于承认自己一再忍让丈夫的出轨是自己病态心理作祟,因为她需要自己永远处于救世主的角色。正是一帆逼迫她正视现实。

  小波决定和蕾蕾离婚,结束两人相互折磨的婚姻。然而在治疗室,小波得知了网瘾少年小麦就是自己在网上爱上的人,他震惊而痛苦,对小麦大打出手,竟然将处于精神错乱的小麦给打醒了。山子拥抱小波,感谢他唤醒自己的弟弟。

  晶晶得知自己的一个毒友患上艾滋病,而自己和她共用过针具,第一次感到了恐惧。

  磕了药的一帆连续失眠,总是幻觉母亲要杀害自己,找到晶晶请求晶晶给他注射海洛因,晶晶不愿意再伤害一帆,面对神志不清的一帆,晶晶把他交给警察,得到的是一帆的唾骂。

  小波与蕾蕾告别,为了能真正的成长,他们最终选择了离婚。

  山子鼓励晶晶勇敢地活下去,并陪着她一起去做检测。结果出来了,晶晶并没有感染爱滋病毒,她热泪盈眶,意识到这是上天给她的最后一次机会。她决心戒毒。可是一帆在吸食冰毒的幻觉中差点强奸母亲,为了逃避罪恶感他买了海洛因让晶晶给他注射。晶晶用尽办法都无法说服已经陷入毒品依赖的一帆,最后吞掉海洛因自杀,以此换取一帆的觉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