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 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35  新浪娱乐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 《简爱》海报 袁泉王洛勇以戏装亮相 紧密相拥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罗切斯特与简爱 罗切斯特与简爱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现场表演“结婚”段落 摆出新版海报上的动作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简爱》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组图)
袁泉试用剧中的古钢琴 袁泉的简爱造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两大主演袁泉、王洛勇以剧中人物造型与媒体见面。袁泉在古老的钢琴前亲自弹奏《简-爱》主题音乐。导演王晓鹰与两位主创一起“撕开”了巨幅海报。

  见面会上演英版“唐伯虎点秋香”   

  当天,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充满了英伦氛围:英式家具、壁炉、古老的钢琴、茶具、旧箱子、满地枫叶……剧中扮演罗彻斯特的王洛勇一出场,就向大家打招呼:“欢迎来我家做客。”

  主办方有意“刁难”王洛勇,要求他从三位身穿简爱服装却遮挡住面孔的女士中挑选出袁泉,被媒体笑称“英版唐伯虎点秋香”。王洛勇依次摸了三位女士的左手,最终识破了“骗局”,他确定袁泉不在其中。王晓鹰导演也笑着说:“他(王洛勇)太聪明了!”袁泉说:“没有人的手像我这样瘦骨嶙峋。”王洛勇最终揭开了摸手的秘密:“袁泉小的时候练过功,经常拿大顶的人有块骨头跟常人不太一样,我们在剧中也有摸手的一段戏,所以对她手很了解。”

  海报“破茧而出”袁泉奏响主题旋律

  该剧的巨幅海报也在见面会上“破茧而出”。导演王晓鹰、主演袁泉、王洛勇共同撕开了发布会背板,橘红色调的巨型海报上简爱与罗彻斯特默然相对。主演袁泉更是用剧中的古钢琴深情弹奏起了全剧的主题旋律。这正是70年代邱岳峰与李梓配音的电影版《简-爱》中的主旋律。她腼腆地表示:“小学的时候有点钢琴底子,隔了这么多年,再练这首曲子确实有点难度,因为不仅要弹对音,还要有情感流露。”导演表示钢琴是女主人公精神情感的寄托。

  为了让媒体先睹为快,剧组也精简了一段“婚礼”现场上演,这是演员们第一次穿上剧中服装来表演。看到袁泉以新娘装扮出场,王洛勇禁不住“哇”的一声,非常吃惊。导演王晓鹰却提示大家:“简爱最经典的形象不是穿婚纱。” 见面会上,一位特殊的观众被请到现场。这位观众的生日就是6月19日,与《简-爱》首演同一天。王洛勇还特别绅士地采用了单膝跪地的方式,与其它主创们一起在海报上签名,提前为这位观众送上生日祝福。

  打破线性浓缩剧情 强烈方式传递情感

  近日,剧组每天都会进行连排,导演王晓鹰曾提出一个目标:“把观众摁在座位上,把观众逼到墙角里。”他对这句话的解读是:“首先要吸引观众坐在剧场观看。另外‘逼到墙角’是形容一种传递情感的强烈方式。不是简单的流泪,是带着生命感悟的感动,所以需要更强的舞台效果。”与影视版本不同的是,话剧打破了线性叙事,没有从简爱小时候讲起,故事集中在与罗彻斯特生命交融过程。王晓鹰说:“这不是简单截段,会以闪回的方式讲一些简爱童年受到的伤害,从某个情感集中点有机重合。”

  与此同时,王晓鹰对舞台的调度同样也不拘一格、有所突破。发布会现场,舞台缩微模型新鲜出炉。王晓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舞台视觉效果:大剧院戏剧场乐池区可升降,会成为剧中罗彻斯特的客厅。舞台后方有庄园和简爱的厨房,前后呼应体现纵深感。舞台上有转台结构,还有轨道纵向移动,将载着坐在钢琴前和长椅上的男女主人公做360度旋转。导演解释:“大剧院的乐池有6-8米,这样把观众和舞台隔得太远了,我们想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主人公的动作表情,所以把乐池也利用起来。”崔一佳/文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简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