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响彻榕城 将再演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2:45  海峡都市报
《云南的响声》响彻榕城将再演一场(图)

《云南的响声》剧照

  本报讯 杨丽萍说:“有感情、有生命的响声是动人心魄的。”昨晚,由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并领衔主演的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上演。当晚的演出,很多观众都用了“美”和“震撼”来概括。演出方负责人表示,今晚《云南的响声》将在福建大剧院再演一场,还有少量门票剩余。

  这些响声,难得一听

  当听惯了都市交响混声的耳朵,遭遇《云南的响声》,人们会惊奇地发现声音不止用耳朵来感受,它让观众的思绪无际地遐想———鼓声:杨丽萍遍寻四处,从中缅边境收集来了古老的鼓。“最早的鼓是法器,做鼓的时候,是要全村的人出动,拿着鸡蛋去扔,某一颗鸡蛋在某一棵树下不破,这棵树就被选作原料砍掉,运回村子,都是两三米高的,不是我们现在所见到的拼接的鼓,而是整棵树就是一个鼓。”杨丽萍在演出结束后,向记者讲述这些鼓的来源。而观众张先生在昨晚听了这些鼓声后说:“这些鼓发出的声音是震人心魄的。”

  这些舞段,难得一见

  绚丽的歌舞,华美的服装在现代化的灯光、舞美中交相辉映,共同为观众营造出了一种华美神秘的视觉空间———茶马古道:杨丽萍采用了剪影来表达这种历史消逝感。在这段舞里头的马,是民间艺人用竹子编的马。大部分都用黑白来勾勒,用急促的脚步来表现马蹄声,用一把三弦伴奏六十多种舞蹈。杨丽萍表示,这在中国舞蹈史上从没有的。“特别古老又特别现代,我觉得年轻人应该来感觉一下我们的这种力量。”福建省歌舞剧院专业从事舞蹈的林小姐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